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连续3年杀入欧冠决赛 “三连冠”皇马来敲门

杨杏萍
2018年05月03日08:4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三连冠 皇马来敲门

在接连迈过了尤文图斯和拜仁慕尼黑“两座大山”后,皇马距离欧冠三连冠的伟业又更近了一步。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017-2918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半决赛次回合的比赛在伯纳乌球场展开,主场作战的皇家马德里2:2战平拜仁慕尼黑,以4:3的总比分淘汰对手,连续第三年打入欧冠决赛。

回顾这一场比赛,大概只能用惊心动魄来形容:虽然皇马再一次复制了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时的“光速丢球”,但本泽马的两颗进球成为了球队的定心丸,此后即便德国人强势扳平了比分,但犹如门神附体的纳瓦斯表现出彩,力保球门不失。

历经了这样一次惊险的比赛,皇马又一次踏入了熟悉的欧冠决赛场。这已是皇马队史上第16次打入欧冠决赛,这也让他们无限接近欧冠三连冠的目标。在此前15次打进的决赛中,皇马夺冠次数高达12次,上一次的欧冠决赛失利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0-1981赛季兵败给彼时的欧洲霸主利物浦,高达80%的夺冠率让皇马成为了欧冠决赛中强到无解的一支荣耀军团。

在欧冠历史上,夺得三连冠的球队屈指可数,而皇马便是其中之一,在上个世纪1955-1960连续五个赛季,皇马不曾让圣伯莱德杯易主他人。五连冠的历史战绩,也让皇马的三连冠仅像一个“小目标”,在决赛中无论是面对利物浦还是罗马,皇马从欧冠经验与球队实力来看,都占据上风。对于刚刚在联赛目送老冤家巴萨提前夺冠的银河战舰而言,挺进欧冠决赛,无限接近三连冠目标,大概是此时最好的慰藉方式了。

万年“背锅侠”本泽马变英雄

自从欧冠1/4决赛次回合以来,皇马的灵魂人物C罗在对手的严防死守下,从连场进球变成了连场哑火。而这一次,梅开二度的本泽马成为了拯救球队的盖世英雄,也成为了皇马得以杀入决赛的最大功臣。

除了力助球队杀入决赛,本泽马在这次半决赛中的表现,也让自己追平了巴萨巨星梅西在欧冠半决赛中打进4球的纪录。达成这一纪录,梅西用了13场赛事,而本泽马只用了12场。此外,本泽马在这场比赛中防守端的数据也同样出色,拼得了全队最高的7次抢断,这也意味着他在阻挡拜仁的狂攻方面,同样作出了出色的贡献,这同时也是本泽马职业生涯中单场抢断数据的新高。

在这一赛季,本泽马的表现乏善可陈,联赛出战22场仅打进5球,在此前的欧冠赛场也只为球队贡献了2球。这样的表现,显然无法满足豪门球队主力中锋的要求,也正因为如此,此前本泽马离队的传闻曾一度沸沸扬扬。而有意思的是,在本泽马离队的传闻中,取代他的人选正是拜仁中锋莱万。但显然在这一场正面交锋中,莱万的低迷状态对比起爆发小宇宙的本泽马丝毫不占优势,不知经此一战后,这样的传闻是否会转变风向?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