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联赛1/8决赛首回合 恒大队与权健队战平

2018年05月09日07:2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月8日,天津权健队球员莫德斯特(左一)在比赛中射门。
  新华社记者 岳月伟摄

  本报北京5月8日电  (记者陈晨曦)8日,2018赛季亚冠联赛1/8决赛上演了一场“中超德比”,结果坐镇主场的天津权健队与广州恒大队互交白卷。两队将在一周后的第二回合较量中再争高下。

  这已经是亚冠联赛连续第二年在淘汰赛阶段出现中超“内战”,如此景象,要得益于中超球队的共同努力——近两届赛事都有3支中超球队从小组赛成功突围。中超球队成绩的一路走高,让过去是中超“短板”的亚冠技术积分也随之上涨,一跃成为亚洲第一。

  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是天津权健队的亚冠主场,在这里,球队取得了4战全胜的佳绩。而在国内赛事的主场海河教育园区体育场,天津权健队的战绩仅为1平4负,不仅在足协杯上被淘汰出局,中超排名也在中下游徘徊。广州恒大队也在近日陷入低潮,先是被贵州恒丰队在足协杯淘汰,又在中超比赛中客场被大连一方队以3∶0击败,积分退居第四位。

  同为双线作战的两队都想在亚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中赢得先机,在阵容选择上也同样毫无保留地派出了“3+1”的外援组合。值得一提的是,广州恒大队的金英权和天津权健队的权敬源这两名韩国中后卫均首发登场,两人不仅各为其主,还要用压过对方的表现争夺一个世界杯参赛名额。两队虽然没有在90分钟比赛中分出胜负,两人之间的“斗法”却有高下之分:金英权还没有从伤愈后的低潮期走出,不仅因为一次中场拦截吃到了一张黄牌,还险些由于自己的一次失误酿成大祸;权敬源不仅在防守端基本完成了任务,还多次参与到球队进攻中。相比之下,后者的表现,应该更容易获得现场观战的韩国队主帅申台龙青睐。

  不过,主力尽出的双方并未联手奉献出一场精彩的对战,两队都有破门机会,但无论是广州恒大队外援阿兰的门前怒射,还是天津权健队球员帕托和莫德斯特的“二连击”,都没能将平局的结果改变。两队以平局收场,与注重防守直接相关。在边路进攻球员孙可上半时意外受伤后,天津权健队主教练保罗·索萨用防守型中场王杰入替就可见一斑。为了遏制对手,两队犯规不断,火药味十足,主裁判不得不出示6张黄牌控制场面。此外,天津奥体中心不太平整的场地也影响了两支球队的发挥,地面配合受限,莫德斯特的一个单刀打飞,也与皮球突然弹起不无关系。

  一场平局,对两队主帅而言都不能算是理想结果。保罗·索萨一度因为中超成绩不佳而成为“下课”的热门人选,好在球队在亚冠联赛上的表现为他挽回一些颜面。

  而广州恒大队主帅卡纳瓦罗也在困境之中,接连的伤病和停赛让球队在人员上遇到困难。接下来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中超比赛和亚冠联赛1/8决赛第二回合的比赛,对广州恒大队和卡纳瓦罗而言都将是严峻挑战。

  在另外一场1/8决赛中,韩国全北现代队在客场被泰国武里南联队以3∶2击败,不过两个客场进球还是给球队主场翻盘留下了希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5月09日 16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