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亚冠联赛>>2018亚冠联赛

上港败走鹿岛 夺冠热门都近悬崖

徐松
2018年05月10日08:30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在9日晚进行的亚冠联赛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较量中,客场作战的上海上港1∶3不敌鹿岛鹿角,作为本赛季亚冠的头号夺冠热门,上海上港想要晋级八强,必须在次回合中以2球以上优势击败对手,难度相当大。

本赛季,上海上港在亚冠小组赛和中超都一路领先,但最近球队却走入低潮,此役之前遭遇中超两连败,胡尔克因伤缺席,也使上港此次客场征程蒙上阴影。

比赛一开始,远藤康的吊射就险些帮助主队打破僵局,对手一开场就发动的攻势,让上港局势被动。42分钟时,永木亮太开出左路角球,混乱中球砸在吕文君肩膀上飞向大门,颜骏凌虽然奋力救出,但铃木优磨的补射还是帮助鹿岛率先打破僵局。48分钟时,对方角球再度引发上港禁区内混战,西大伍门前捅射将比分改写为2∶0。

两球落后,上港才如梦方醒,积极压上进攻,但于海在74分钟时的乌龙球,却让上港在客场以0∶3落后。

75分钟时,埃尔克森的捅射终于帮助上港捞回一个宝贵的客场进球,延续了晋级的希望,不过回到主场后,首回合1∶3告负的上海上港,必须以2球以上的优势战胜对手才可能晋级。

2016年亚冠八分之一决赛,上港也是在次回合主场逆转日本球队东京FC后晋级的八强,不过当时上港在客场仅以1∶2告负,而2球的差距,还从未有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实现过逆转。对此,上港主帅佩雷拉依然坚信上港能够完成奇迹,尽管他对于此役的结果非常失望,“我们让对手轻易地打进了3个进球,这是彻彻底底的3个错误,我很难接受这样的结果。但应该看到,在比赛的下半场,我们的进攻打得非常好,创造出了很多机会,只要发挥出这样的水平,我相信上港最终能够晋级。”

(责编:杨乔栋、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