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世界杯配置VAR团队 5点改进做到“无死角”

张喆
2018年05月19日09:07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5点改进做到“无死角”

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将首次使用视频助理裁判(VAR),国际足联昨天正式对VAR的使用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与目前各国联赛使用VAR情况相比,本届世界杯有5个重要改进。

首先是每场比赛将由一个VAR团队负责,这个团队包括一名VAR和3名助理VAR(AVAR),这4人有详细的分工,负责观看不同的视觉,而且可以和全世界各国的电视转播商的画面进行对接。有13名裁判员专门担任VAR工作而不兼任现场裁判。

第二,VAR的工作团队将统一在莫斯科设立的一个中央视频工作室(VOR)工作,不在每场比赛的现场。

第三,俄罗斯世界杯一共有33个摄像机位,其中8个慢镜头角度,而在这8个慢镜头角度中,还有4个是超慢角度。此外,还有两个专用越位角度,这两个摄像机位是VAR专用的。淘汰赛阶段还会增加两个超慢回放摄像头,用来回看每个进球的过程。

第四,在整场比赛中,VAR只会在出现6种明显裁判严重漏判和错判时才会联系现场裁判,这6种情况已经囊括各种可能性。

第五,为确保现场和电视观众都可知道是否正在进行VAR辅助判罚,FIFA已为各大转播电视台、各大现场评论员和信息系统制定了一个VAR通报系统。每场比赛都会有一个FIFA工作人员向电视台、评论员通报VAR工作的每一步及使用原因和结果。这个VAR通报系统也会把VAR产生的特定画面输送到各大电视台和现场大屏幕。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