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坛之声

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收官

2018年05月20日19:38 |
小字号

5月19日-20日,“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在麦积区翠山举行,这是“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本年度的第二场比赛,也是“公开赛”第二次来到天水麦积区。本次比赛所在的麦积区国家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位于该区甘泉镇翠山梁西坡,该区域已成功举办多次山地自行车赛事,该赛道也是全国第一家景观步道和山地赛道并行建成的专业道,极大地提高了比赛的观赏性和趣味性。

“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又一次遭到雨水的侵袭,泥泞的赛道对参赛运动员的控车技术和体能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首日比赛共进行了男子公开组、女子公开组、国际组、越野淘汰计时赛四个组别的比赛及“赛克林杯”儿童平衡车公开赛。近七百名山地车好手在天水市麦积区翠山集结,展开了又一场泥地大战。

率先进行的男子公开组的比赛,雨水和泥泞的道路无法阻挡“山神”封宽杰的封神脚步,凭借着细腻的下坡技术和稳定的比赛节奏,封宽杰在比赛第一圈便建立起领先优势,三圈的赛程被他牢牢掌握在手中,毫无悬念的又一次拿下男子公开组山地越野赛的冠军。而来自贵州山地自行车队的余光伟近来竞技状态同样火热,凭借几乎零失误的状态,拿下了本场比赛的第二名。来自富士中国车队的人气选手罗丹志同样发挥出色,拿下最后一个领奖台名额。在女子公开组的比赛中,来自海南琼中奔格内车队的何冲上演王者归来,强势拿下组别冠军,张曦浠、江锦嫦分获女子组二、三名。此外,“赛克林杯”儿童平衡车公开赛也吸引了周边及天水本地很多小朋友参赛,小朋友们用平衡车展开了一场泥地竞速赛。

次日,天气有所好转,极其适合选手们水平的发挥,因此第二日的比赛也十分激烈,不输昨日。首先进行的是男子越野淘汰赛决赛,32名选手每四人一组,需在长度为900米的环形赛道上进行名次的争夺,每组取前两名晋级下一轮的比赛。赛道较短且难度低,但极其考验选手的爆发力和绝对速度。经过3轮激烈的比拼,封宽杰、魏魁、郭鑫伟、米久江成功闯入最后的冠军争夺战。比赛刚发枪,昨日公开组冠军封宽杰便抢得先机,率先进入越野赛道,而他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再次取得男子越野淘汰赛的冠军。艾维中国车队的魏魁以半个车轮的差距屈居亚军,郭鑫伟、米久江分获三四名。在随后进行的男子大学生组的比赛中,来自阿斯玛车队的黄世海一发车就抢得绝佳位置,并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第二圈,老表中国车队的梁世重则凭借个人超强的耐力一路赶超,并在第三圈最后关头反超黄世海,蝉联天水站大学生组冠军,同样来自老表中国车队的苏俊则惊无险的站上凸台最后一席。而在最后一场男子体验组的比赛中,东道主选手展现出了绝对的统治力,张远志、李文飞、尤凯峰分获前三名。至此,“2018中国山地自行车公开赛”(甘肃·天水·麦积站)顺利落幕。

近年来,麦积区依托独特的地理优势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力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广泛开展群众健身运动。中国山地内地自行车公开赛又一次在麦积区举办,对于展示麦积独特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和发展成就,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麦积区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对于进一步推动天水市体育与文化旅游、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提升天水知名度和影响力,也将产生重要作用和深远影响。

(责编:王嵩、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