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林绮琪:渴望代表中国冰球参加2022冬奥会

2018年05月22日10: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近日,2018深圳昆仑鸿星奥林匹克训练营暨“龙岗杯”女子冰球邀请赛在深圳大运中心举行。训练营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主办,得到了中国冰球协会、广东省体育局、深圳市文体旅游局、龙岗区人民政府、龙岗区文体旅游局等的大力支持帮助,旨在希望球员们在高水平教练团队的带领下提升技战术水平,为中国女冰大范围选才,扩充奥运人才库。

本次训练营集结了多名本土球员,以及22名来自加拿大和美国的华裔球员,其中16名华裔球员是刚刚从北美选拔而来的优秀球员,来自加拿大温哥华的22岁华裔球员林绮琪就是其中一员。今夏刚从美国康涅狄格大学毕业就回到祖国参加冰球训练营的她是有备而来,谈到林绮琪在训练营的表现,昆仑鸿星教练组告诉人民体育:“她基本功扎实,技术比较全面,在大学打过后卫和前锋两个位置,攻防两端这几天都展现了不俗的实力。”

林绮琪(资料图片)

作为康涅狄格大学冰球队的副队长,林绮琪在大学四年的表现十分抢眼,带领球队在NCAA东部联盟WHEA半决赛中打败强队波士顿学院,进入总决赛。大学四年,林绮琪的总助攻数在球队历史上排名第二,是一位注重团队配合和进攻细节的优秀冰球运动员。参与本次活动,是拥有百分之百中国血统的林绮琪第一次回到中国。林绮琪告诉人民体育:“虽然我的父母在加拿大出生,但他们都是中国人,我父亲总是在家做麻婆豆腐给我吃。温哥华的中国氛围十分浓厚,春节期间我们都会去当地的中餐厅吃饭庆祝新年。”

昆仑鸿星一直以中国冰球的发展为己任,致力于推动冰球运动的职业化改革和发展,同时承担为中国冰球选才育才,备战2022冬奥会的历史使命。2017年,昆仑鸿星组建了深圳昆仑鸿星队和深圳万科阳光队,参加世界上最高水平女子冰球联赛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的。这一举动旨在为中国女冰在2022冬奥会培养梯队,锻炼队伍。林绮琪坦言,2017年一整年,她始终关注着这两支中国球队在CWHL的比赛,“克拉克森杯总决赛的时候,美国没有转播,我只能一直在网上刷比分。CWHL加入两支中国球队意义非凡,这帮助了世界女子冰球的成长,这非常酷,”林绮琪对人民体育说,“我今年刚刚毕业,希望接下来有机会的话,可以加入深圳昆仑鸿星或者深圳万科阳光征战CWHL,更希望未来的四年我都能在这里,最终代表中国队参加2022北京冬奥会。”

楚莉是林绮琪在康涅狄格大学的学姐,也是深圳万科阳光队的队员,参加了2017年CWHL的比赛。在过去的一年里,楚莉给林绮琪讲了很多关于深圳昆仑鸿星和深圳万科阳光的事情。“她一直和我分享在中国的生活,球队的设施条件等,我脑海里一直勾画着这些图景。来到中国之后我发现,深圳太漂亮了。我们的场馆,设备,后勤都处在世界顶尖水平。从球馆到宿舍,感觉就像是校园一样。虽然楚莉之前传一些视频图片给我看,但都不及亲眼见到令人震撼。尤其是我们的主场,女子冰球拥有如此宏伟的主场馆,真是难以置信。昆仑鸿星真的是想把最好的都给女子冰球。”

来深圳之前,参加奥运会对于林绮琪简直是天方夜谭,来到深圳的短短几天,林绮琪就开始有了憧憬,“参加训练营前,我做梦都不敢想自己有可能参加奥运会。现在我站在这里,看着这一切,我觉得冬奥会似乎不再是梦了……”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