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汤姆斯杯-中国队3-1淘汰印尼 将与日本、丹麦胜者争冠

2018年05月26日08:2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李俊慧/刘雨辰庆祝比赛胜利
李俊慧/刘雨辰庆祝比赛胜利

人民网北京5月26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5月25日晚,2018年汤姆斯杯在泰国曼谷结束半决赛,中国队率先闯入决赛。谌龙首战为球队先拔头筹,石宇奇和李俊慧/刘雨辰之后又各拿到一场胜利,中国队以3比1淘汰印尼队闯入决赛。

谌龙在首场比赛出战金汀,4平后谌龙把握机会连续得分,他很快以14比5领先。金汀加强了主动进攻,掀起反扑高潮追至18平。19平后金汀又拿1分率先得到局点,谌龙连得3分以22比20先下一城。

第二局金汀先得6分领跑,谌龙在8比11落后时连得5分实现反超。金汀主动失误增多,谌龙以21比16再下一城以2比0获胜,这场比赛进行了59分钟。中国队拿到开门红以1比0领先。

张楠/刘成在第二场比赛对阵吉蒂昂/苏卡姆乔,首局开始后张楠/刘成就迅速进入状态,他们拉开比分领跑。张楠/刘成扩大优势以21比12先拔头筹。第二局张楠/刘成先得3分,吉蒂昂/苏卡姆乔在6平后连续得分拉开。印尼组合随后一直保持比分领先,他们以21比17扳回一局。

决胜局吉蒂昂/苏卡姆乔又以4比1、9比4开局,刘成/张楠把差距缩小到1分,吉蒂昂跃起杀球得分,苏卡姆乔网前封杀得手,印尼组合以11比8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张楠/刘成连续两次接发球失误,印尼组合扩大优势。吉蒂昂/苏卡姆乔明显占优,比分变为19比14后双方形成多拍,吉蒂昂失误,中国组合追回1分。之后吉蒂昂/苏卡姆乔又拿2分,21比15,他们赢下决胜局以2比1逆转获胜,这场比赛进行了55分钟。印尼队把总比分追成1平。

石宇奇在第三场出战克里斯蒂,首局开始后克里斯蒂进攻积极,在2平后他连得5分拉开领跑。石宇奇一直努力追赶,曾把比分追至13比14,克里斯蒂迅速还击2分稳住局势。石宇奇之后几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但他都功亏一篑无法追平,克里斯蒂以21比18先胜一局。

第二局石宇奇迅速以6比3领先,这之后他在场上占据主动,以21比12扳回一局。决胜局克里斯蒂开局不错,他找回进攻感觉以6比2领跑。石宇奇连续追分以8比7反超。两人几次战平,石宇奇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在15比14后石宇奇连得4分拉开。克里斯蒂追回1分,石宇奇连得两分以21比15拿下决胜局,他以2比1逆转取胜,中国队以2比1再度领跑。

接下来是两队二双的较量,李俊慧/刘雨辰迎战阿山/塞蒂亚万,首局在7平后塞蒂亚万/阿山连拿3分领跑,比分落后的李俊慧/刘雨辰紧追不舍,在12比14落后时他们连扳3分反超。15平后李俊慧/刘雨辰再次发力领跑,印尼组合两次把差距缩小到1分,李俊慧/刘雨辰及时还击,他们以21比17先胜一局。

第二局李俊慧/刘雨辰失误较多,阿山/塞蒂亚万很快以11比3领先进入间歇。李俊慧/刘雨辰把比分追至16比17、18比19,可惜关键时刻他们没能咬住,阿山/塞蒂亚万以21比18扳回一局。

决胜局开始后李俊慧/刘雨辰以7比2开局。之后李俊慧/刘雨辰保持优势,他们以11比6领先交换场地。李俊慧/刘雨辰在14比9后连得两分扩大优势。以20比12拿到赛点。在刘雨辰发球后,李俊慧快速抽挡得分,21比12,他们赢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这样中国队以3比1淘汰印尼队跻身决赛。

中国队将与日本队和丹麦队之间的胜者争夺汤姆斯杯冠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