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补充后备人才 铁人范俊杰开心“上青奥”

王向娜
2018年05月29日08:15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补充后备人才 铁人范俊杰开心“上青奥”

  通过终点,河南小将范俊杰笑得很开心,59分02秒的成绩让他5月26日在河南睢县举行的全国铁人三项冠军杯赛上收获U17男子组的第一名。该赛事是铁人三项“我要上青奥”的选拔赛,尽管范俊杰的成绩未能达到设定目标,但凭借此前的相关政策和选拔原则,他已经获得了“上青奥”资格,将在6月17日代表中国出现在菲律宾青奥会资格赛上。

  此前,国家体育总局于今年4月正式宣布,面向所有青少年,在11个项目上启动“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铁人三项作为其中之一,随之公布了“我要上青奥”的具体实施细则与选拔办法,即面向全国和全球的青少年,打通竞技与业余壁垒,选拔出最优秀的青少年人才参与青奥会。

  “范俊杰虽然不是通过本次比赛选拔出来的,但也得益于体育总局的相关政策。”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秘书长陈笑然介绍说,按照总局的要求,协会早在去年8月就启动了青奥会的备战工作,并经过三次跨界跨项选材,集训选拔出男女各3名选手为青奥会做准备。

  “举办本次‘我要上青奥’选拔赛,目的也是希望通过比赛,再度选拔出更多的人才,补充青少年后备队伍的人才厚度。”陈笑然表示。

  范俊杰最早是一名游泳运动员,还练过一段时间的现代五项。3年前,河南队组建铁人三项队时,教练看中了他在游泳和跑步上的实力,将其转项练习铁人三项。去年10月,他成为国家集训队青奥会名单中的一员。可以说,范俊杰也算是跨界跨项的受益者。

  “之前是个很‘菜’的选手,最好成绩是2017年东戴河青少年组的第五名。进入国家队之后,自己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三个项目和换项的能力都提升了。”范俊杰说,他为“上青奥”至少准备了大半年。今年4月的菲律宾亚洲杯,他拿到了青少组第三名。

  当然,范俊杰知道自己仅仅是拿到了参加青奥会资格赛的机会,下一步还需在资格赛上发挥出色,拿到青奥会的门票,才能最终真正地“上青奥”。

  “‘我要上青奥’这样的选拔活动非常好,给了很多人机会,大家可以一起竞争,你必须很努力才能获得机会。此外,这样的活动为队伍增加了很多人才储备,现在协会正在组建青少年团队,除了U17之外,还有U15、U13,保证了项目的人才梯队。”范俊杰说。

(责编:赵欣悦、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