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资讯

雷越野2018(第六届)大理100越野赛完美落幕

2018年05月30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雷越野2018大理100越野赛5月27日在云南大理完美落幕,云南本土选手、目前国内越野新星申加升以令人惊异的速度夺得男子50公里组冠军,来自大理本地的张春燕荣登该组别女子冠军,成为赛事举办6年来产生的首位大理本地冠军。何学生、杨俊分获全程100公里组别的男、女冠军。

5月26日上午7:30,在当地白族妇女的霸王鞭助威中,近400名中外选手兴奋地从大理古城北门穿城而出,开始了领略苍山洱海美景之旅。两年来26次夺冠的国内越野新锐申加升长居大理训练,本次比赛可谓家门口作战,对地形、海拔、气候等十分熟悉。发枪后他就遥遥领先,仅用2个半小时,就登上了海拔3920米的洗马潭,其速度令人咂舌。申加升最终以5:35:17的成绩荣膺他本人今年的第八个冠军。女子50公里组冠军张春燕第一次参加正式越野赛就夺得了冠军,成绩为8:25:25。赛后她自己都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我知道有很多高手参加,我只是按照自己的速度来跑,沿途补给站的食物很给力,我一路上非常开心,没想到就拿了冠军,以后对越野比赛更加感兴趣了。”她说。

全程组100公里组的比赛波澜不惊,云南本土女子高手杨俊一枝独秀,从出发一直大幅领先,最终以17:34:35的成绩,轻松赢得女子组别冠军,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成绩即便在男子组也能名列前茅。赛后杨俊开心地说,“今天在准备上比较充分,如愿夺冠很开心。从2015年开始,我每年都要选一场雷越野赛事来参与,可以说雷越野见证了我的成长。”首次参加100公里赛事的何学生来自云南弥勒,出发时相对落后,但后来居上,最终以16:09:05的成绩冲过终点。赛后的何学生感觉自己参加越野赛比较开心,过去一直参加马拉松比赛的他,觉得越野赛更能体会到跑步的乐趣,一路可以看看风景、吃吃东西,“重要的是在漫长的比赛中有时身体状态不好,需要坚持,这很可以磨练人的意志”。

创办于2013年11月份的雷越野大理100越野赛,是国内第一个高海拔越野赛事,迄今已经举办至第六届。第一、二届比赛的起点设在崇圣寺三塔的金翅鸟广场,第三到第五届比赛起点设在大理下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广场。从今年开始,大理古城广场作为大理100越野赛起终点迎来各路选手,更加提升了赛事的吸引力和观赏性。本次赛事设两个组别,其中全程项目100公里,累计爬升4700米;半程项目50公里,累计爬升2500米。比赛有近400名选手参加,他们分别来自国内24个省市自治区、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等58座城市以及日本、马来西亚和意大利。今年赛事提前到5月举行,由此也遇见了满山的杜鹃花和蓝天白云的好天气,弥补了去年选手们因下雪而未能登顶的遗憾。

(责编:王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