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NBA

NBA总决赛-库里9记三分破纪录 勇士大胜骑士决赛2-0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6月04日10:40

库里抛投
库里抛投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郝帅)北京时间6月4日,2017-18赛季NBA总决赛第二场开打,凭借库里的爆发,坐镇主场的勇士以122-103击败骑士,总比分2-0领先。

数据方面,勇士队的库里得到33分、7个篮板、8次助攻和5次失误,他投进了9个三分球创造NBA总决赛纪录。杜兰特得到26分、9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盖帽,汤普森得到20分,麦基得到12分,利文斯顿得到10分和5个篮板,格林得到5分、8个篮板和7次助攻。骑士队的勒布朗得到29分、9个篮板、13次助攻和5次失误,勒夫得到22分和10个篮板,希尔得到15分,汤普森得到11分和5个篮板。

第一节,勇士奇准无比,前7投7中,麦基一人拿下前4分,而库里命中三分,他们以10-4开局。骑士见防守不灵,开始与他们对攻,本节中段,史密斯命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7-21。勇士在篮板上占据上风,而且首节内线就得了22分,本节过后以32-28略占优势。

次节,杜兰特迎着防守后撤步跳投得手,之后,他又和汤神先后射进三分球,分差回到两位数。接下来,勇士继续针对乐福猛攻,分差也一直维持在两位数以上,而在防守端,勇士对篮板球保护以及防守的针对性也好过G1。本节后段,希尔、詹皇先后上篮得手,努力帮骑士止血。但无奈,库里找到手感,他利用防守的空隙连中两个三分球,勇士领先达到15分。詹皇强突上反篮得手,半场打完,骑士46-59暂时落后。

易边再战,汤普森和勒夫联手7分开启第三节,骑士队只落后8分。杜兰特回应三分,希尔底角命中三分,勒布朗连取5分,他还助攻汤普森扣篮,骑士队在本节还有6分25秒时追至66-72。勇士队暂停后贝尔扣篮稳住局势,双方拉锯了几个回合,勒布朗和勒夫合砍4分把差距缩小到5分。汤普森又中三分,韦斯特也投进一个三分球,勇士队以90-80领先10分结束前三节。

关键第四节,勒布朗用三分球,库里开火连进2个三分球,勇士队领先13分,骑士队请求暂停。勒布朗在暂停后率队还击,库里手感火热,在24秒进攻时限将至时,他在三分线外随手一抛,球压哨应声入网。之后库里又在底角投中三分,同时造成勒夫犯规,加罚命中完成打4分,杜兰特之后扣篮得手,第四节还有5分15秒时勇士队以111-93领先。骑士队暂停后继续进攻哑火,他们屡投不中,眼看翻盘无望,卢缴械换下主力尽遣替补。库里手热得发烫,再次命中三分,第四节还有3分27秒时勇士队以114-93领先。此时比赛已进入垃圾时间,双方都尽遣替补,勇士队以122-103获胜。

双方首发:

骑士:勒布朗-詹姆斯、凯文-乐福、特里斯坦-汤普森、JR-史密斯、乔治-希尔

勇士:杜兰特、德拉蒙德-格林、麦基、克莱-汤普森、斯蒂芬-库里

分享到:
(责编:郝帅、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2. 2你好,欧洲杯:厉害了!首轮刚过多项…
  3. 3十二强赛抽签仪式将于7月1日举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汇》第二季-校…
  5. 5体育时评:中国足球无论再难也要“走…
  6. 6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
  7. 7欧锦赛综合消息:“死亡之组”开战 …
  8. 8意大利队完胜瑞士队提前小组出线
  9. 9变阵收奇效 俄罗斯击败芬兰获首胜
  10. 10欧锦赛综合:比利时、荷兰提前晋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