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篮球

刷新总决赛三分球命中纪录 库里吹响勇士卫冕号角

冯爱军
2018年06月05日08:29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库里吹响勇士卫冕的号角

骑士还是没能防住库里。

NBA总决赛昨天(4日)进行了系列赛的第二场较量,结果勇士队以122:103再胜骑士队,在系列赛中总分以2:0领先。总决赛第3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9点在骑士主场进行。

本场比赛库里三分球17投9中,创造了NBA历史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数的新纪录,他全场打了38分钟,26投11中,3分球17投9中得到33分,另外还有7个篮板和8次助攻的收获。“他2次当选MVP,这是有原因的,他很可能是地球历史上最好的投手。但是当你打进总决赛的时候,一切都会变得更困难,并且这也应该是这样的,一直都是这样。当你需要的时候,你要有超级球星来制造投篮机会并且命中投篮。”科尔赛后谈到库里时说道。

由于骑士在防守端使用换防策略,所以昨天乐福成为了库里井喷表现的背景板。在乐福的防守之下,库里频频上演神来之笔,这也让勇士昨天一直领跑比赛。

谈到自己一再被库里一对一单打的感受,乐福说道:“这很艰难,虽然他今天26中11,但三分17中9,因此每当他在三分线外持球,我都得尽量让他投两分,而且是高难度两分,尽最大努力。他非常难防守,总能找到空位机会。场上的任何角落,尤其是过了半场,这对于他而言都是常规射程,他都有机会命中。”

“无论这个赛季经历了什么,这个成就都很酷。这个纪录已经保持了几年?6年?8年?但最后,这一切都是在努力赢球,竭尽所能来做到这一点。我一直在说,我们要集中精力于此,每个人都做好自己的事。”谈到自己命中9个三分球创造历史时库里说道:“在场上打出预期的表现,好事就会发生。这个夜晚非常特别,但愿还会有更特别的事情发生,那就是再赢两场比赛。”

久违了 最强的勇士

“我认为我们在防守端打出的那种活力,这会带到进攻里,打出一点快攻,当我们打出这样的强度的时候,找到进攻的感觉会更轻松。”勇士主帅科尔在赛后复盘时说。本场比赛,勇士全队82投47中,三分球36投15中,投篮命中率高达57%。57%的全队投篮命中率也是自科尔执教以来的季后赛单场命中率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勇士此役全队送出28次助攻。本赛季当勇士在季后赛送出至少28次助攻时,他们的战绩为8胜0负。同时,在本场比赛上半场,库里、杜兰特和克莱·汤普森都至少拿到了10分。自三人组合以来,当他们在上半场得分同时上双时,勇士在季后赛里9胜0负。

显然,勇士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这才是他们能够碾压骑士的原因。杜兰特此役得到26分、9个篮板、7次助攻和2次盖帽,他的正负值达到了+24,也即是说,杜兰特在场,勇士净胜对手24分,这也是阿杜生涯总决赛单场正负值纪录。

克莱·汤普森此役13投8中,其中3分球8投3中得到20分,他的生涯总决赛三分球命中数达到58个,超越罗伯特·霍里(56个),在历史上仅逊于库里(90个)和詹姆斯(85个)。

“我们极度专注,骑士在上一轮系列赛中也经历过0:2落后的情况,之后他们反败为胜。现在2:0领先并没有什么令人开心的,这支球队在主场打得很好,我们预计他们的其他球员会在主场打得更好,不仅仅是詹姆斯一个人。所以,我们完全不会放松的,因为骑士落后翻盘过。我们会专注于我们要做的事情,在下一场赢球。”尽管形势大好,可汤普森并没有掉以轻心。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骑士回天乏术

“我和教练组在研究一些伤害到我们的地方,准备做出调整。对方进攻跑动有些太自如了,这让他们早早取得比分领先掌控了比赛。”尽管连吃败仗,但是在骑士主帅卢看来,骑士还是有可以改进的地方并挽回颓势,“我们知道科沃尔的情况,自从他来到这里,勇士就很好地盯防了他。无论我们为他跑什么战术,他们都会换防跟出来,剥夺他的投篮机会。所以如果他没法得到出手机会,比赛对他而言很艰难,因为他没有能力进行太多的持球进攻。”

但回到主场后,骑士真的有能力反击吗?骑士2016年总决赛打败了勇士,但那一年骑士总比分1:3落后之后,詹姆斯在第五场和第六场都得到41分,抢七战得到三双,还献出致命封盖;欧文同样在第五场得到41分,最后一场夺命三分一剑封喉。而勇士方面则是因为库里受困膝伤,博古特受伤提前退出系列赛,格林被禁赛一场。那时候勇士还没有杜兰特,骑士才完成大逆转。

等到2017年总决赛,库里身体健康,杜兰特加入,勇士直接4:1复仇骑士。在那个系列赛中,詹姆斯场均33.6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欧文场均29.4分,乐福场均16分和11.2篮板,史密斯场均还有11.8分的贡献,但骑士也只赢了一场。

现在骑士已经失去了欧文,除了詹姆斯之外就没有可以信赖的球星,骑士凭什么扭转颓势?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