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开幕 中国队首日斩获两金

2018年06月05日08:35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开幕,中国队首日斩获两金

新华社武汉6月4日电(记者肖亚卓喻珮)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开幕,中国队在首日的比赛中包揽混双十米台以及混合全能项目两枚金牌。

在率先进行的混双十米台比赛中,中国选手练俊杰和司雅杰得到353.31分,以领先第二名52.11分的优势获得冠军。加拿大与俄罗斯的组合分获二、三名。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感觉挺开心。第一天的这个冠军,算是正常发挥吧。”“00后”选手练俊杰说。

混合全能跳水比赛要求每队派一男一女出战,两人各跳3轮,每轮均可选择10米台或3米板,但两人均需完成跳台与跳板动作。

中国队派出了邱波与陈艺文的组合。两人曾在布达佩斯世锦赛上搭档参加过该项目的角逐,当时发挥不佳只获得第6名。但当天的比赛,邱波和陈艺文表现得非常稳健,以406.20分夺冠,乌克兰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本次世界杯共有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运动员参加11个项目的角逐,比赛将持续到6月10日。

此外,本届赛事也是中国跳水的一次盛大聚会,中国跳水界的名宿与明星济济一堂。比赛期间,高敏、熊倪、郭晶晶等奥运冠军还将深入武汉多所学校与游泳场馆等,开展一系列公益活动。

(责编:胡雪蓉、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