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中国体育报》

2018跳水世界杯武汉开幕 中国队夺双金

邹丽 李东烨
2018年06月05日08:23 | 来源:中国体育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跳水世界杯武汉开幕 中国队夺双金

  农夫山泉2018年第21届FINA跳水世界杯6月4日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拉开帷幕。国际泳联主席胡里奥·马格里尼奥、国际泳联执行主席马库莱斯库、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安利等出席开幕式。首日比赛中,中国队豪取双金。

  首先进行的是混双10米台,共有12对选手参加了该项比赛。中国组合练俊杰和司雅杰以353.31分稳坐冠军宝座,为中国跳水队取得开门红。司雅杰是练俊杰的第四个搭档,两人仅仅配合了两三周。虽然为中国队夺得首金,司雅杰对于自己的表现还是有点不太满意,“能为中国跳水队开个好头很开心。整体来说算是正常发挥,但第二组的角度差了一点,不过水花还行。”练俊杰赛后说:“这是我的第一次世界杯之旅,能夺得冠军我很开心。”加拿大组合麦卡伊/雷恩德乌以301.20分获得亚军,俄罗斯组合贝洛娃/纳辛以299.88分获得季军。

  随后进行的混合全能并非奥运项目,但这却是趣味性最强,也最考验选手综合能力的项目,最终,中国组合邱波和陈艺文以406.2分夺得金牌。乌克兰组合科洛迪耶/索菲亚以388.90分获得亚军,美国组合帕尔默尔/迪斯摩尔以374.65分获得季军。去年布达佩斯世锦赛上,邱波/陈艺文仅获得第六名。对于这次世界杯能夺得冠军,邱波表示,“我长时间练跳台,对于跳板不是很擅长。这次能拿下冠军,真的很开心,这个项目的高手还是很多的。”小将陈艺文则表示,“最开心的是这次没有出现特别大的失误,今年大大小小的很多比赛都参加了,对心态方面有很大的帮助。这次世界杯的任务圆满完成,接下来要专心准备一周后的亚运选拔赛!”

  跳水世界杯每两年举行一届,是仅次于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重要跳水赛事,中国队在历届世界杯上多次上演“包揽”好戏。本次比赛共设11个项目,除了8个奥运项目之外,还有混双10米台、混双3米板和混合全能三个项目。来自26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参赛,中国队派出了所有主力选手。比赛将于6月10日落幕。

(责编:赵欣悦、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