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

跳水世界杯:曹缘/谢思埸  “捡”回金牌

周婉琪
2018年06月06日08:0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曹缘/谢思埸 “捡”回金牌

曹缘/谢思埸幸运地逆转夺冠。广州日报记者 廖艺 摄

今晚,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上演男子双人3米板决赛,里约奥运金牌组合拉夫尔/米尔斯在最后一跳出现重大失误,前5轮落后10分的中国组合曹缘/谢思埸幸运地以10分逆转夺冠,让中国队延续着对本届世界杯金牌的包揽,也避免了中国跳水队奥运、世锦赛、世界杯三大赛都在男双3米板上丢金的尴尬纪录。

对手最后一跳送大礼

今天的男子双人3米板的决赛是本届世界杯第一个奥运会项目的决赛,也是竞争最激烈的项目,因为对手多且强,中国队并无优势。事实上,男子双人3米板的项目,中国队在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和2017年的布达佩斯世锦赛都丢了金牌,里约是秦凯/曹缘不敌英国组合的拉夫尔/米尔斯,在布达佩斯,正是今天的中国组合曹缘/谢思埸不敌俄罗斯组合的扎哈罗夫/库兹涅索夫。而今天上午进行的预赛,中国队组合就以2.16分的微弱差距位列第二,排名第一的正是里约奥运冠军拉夫尔/米尔斯,而且这对英国组合的总难度系数还要比中国组合大0.3。

晚上的决赛,曹缘/谢思埸开了好头,两个规定动作堪称完美暂时领先,但随后3轮自选动作都发挥失准,反而是拉夫尔/米尔斯越战越勇,连得两个90以上的高分,5轮过后成功反超中国组合10分之多。不过,正当大家以为中国队大势已去之际,英国组合却跳砸了最后一跳。

男子双人三米板需自强

赛后,曹缘坦承赢得幸运,依靠对手的失误捡回了金牌,主要是自己有点过,太急,心里一直在沸腾着,无法克制住自己。而来自我们广东的世界冠军谢思埸也高兴不起来,这是他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但以这样的方式夺得冠军非常意外,因为这可以说是他们两人今年跳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完全不是应有水准。

谢思埸表示,最后一跳完成后本来是很失落的,想着对手只要正常发挥就能夺金,对手失误后则感到非常惊讶,其实大家的技术都不相上下,场上比的就是心理。这场意外的胜利也让曹缘/谢思埸有了新的经验,明白到彼此间还是需要更多的沟通与磨合,不能忽略拍档的感受。曹缘希望自己接下来可以踏踏实实地训练,和谢思埸一起到东京。而谢思埸的目标也一样,同时,他承诺在接下来的单人比赛中会更严格要求自己,然后,他还准备回广东汕头老家参加亚运会的选拔赛,希望在2018年完成自己的首次亚运会之旅。

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也表示,今天虽然夺金,但中国队跳得不是很理想,主要是曹缘太急躁了,没有去考虑同步配合,因此动作质量上出现了很多问题。今天几对选手都是世界最高水平,还有一对俄罗斯选手没有来,所以中国男子双人三米板这个项目还是要更强大、更成熟一些。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