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北京冬奥会充分传承奥运遗产

姬烨 汪涌
2018年06月10日09:11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北京冬奥会充分传承奥运遗产

  新华社北京6月9日电(记者姬烨 汪涌)在本周进行的国际奥委会平昌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会期间,国际奥委会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玲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平昌冬奥会的成功举办为北京冬奥会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北京冬奥会将充分体现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传承。

  “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给予的评价一样,平昌冬奥会是非常成功的一届盛会。大家都知道平昌冬奥会也面临了一些挑战,最终经过大家共同努力,获得了运动员和国际体育界的一致好评,这些经验都值得我们学习。”李玲蔚说。

  从2014年底全票通过《奥林匹克2020议程》,到平昌冬奥会开幕之际颁布“新规范”,国际奥委会一直主动求变,努力对未来办奥模式进行根本性重塑。作为首届从申办开始就受益于此项改革的奥运会,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被寄希望树立办奥模式的新标杆。

  李玲蔚认为,北京冬奥会将充分体现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传承。毫无疑问,这些新规范将会给包括北京在内的未来举办城市带来一系列好处,这些奥运遗产可能会在未来的十年、二十年以后都会显现出来,就像我们正在筹办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我们就可以从中看到很多当年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影子。

  韩国、中国等亚洲国家并非冰雪强国,但平昌冬奥会让越野滑雪、冰壶、钢架雪车等冬季项目在韩国国内的关注度大幅提升。李玲蔚认为,接下来的北京冬奥周期,中国冬季项目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

  李玲蔚说:“在过去,中国体育对夏季项目的关注要高于冬季项目,中国体育界其实有很多的课要补,有很长的路要走。所以这次北京冬奥会的筹办过程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契机,不单是对我们中国体育的丰富和完善,对冬季项目的普及和提升,同时也对整个社会的发展、经济的建设等各个方面,都能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