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游泳>>跳水新闻

11金4银!中国队包揽2018年跳水世界杯全部冠军

2018年06月11日08:4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武汉6月10日电(记者李劲峰、周欣)2018年跳水世界杯10日在武汉结束所有项目比赛。随着中国队员陈艾森、施廷懋/昌雅妮组合先后在男子10米跳台和女双3米跳板比赛中折桂,本届世界杯11个项目冠军均被中国选手包揽。

男子10米台项目竞争十分激烈,冠军归属持续到最后一刻才揭晓。杨健、陈艾森预赛成绩分列前两名进入决赛。里约奥运冠军陈艾森首跳307C,拿到95.2分领跑。首跳位列第三的杨健随后奋起直追,并在陈艾森第四跳207B出现较大失误时反超。

最后一跳陈艾森跳出100.8分的高分,而杨健却出现失误仅得到79.95分。最终陈艾森反超20.4分夺冠。杨健获得亚军,美国选手丁思茂第三。卫冕后的陈艾森表示,第四跳动作在平常训练中也有失误,对还在低谷期的自己,这场比赛已属超水平发挥。

最后一个项目女子双人3米板比赛中,中国队3米板“一姐”施廷懋搭档16岁小将昌雅妮出征。这对组合从去年开始配对,尽管在家乡父老面前昌雅妮表现略有紧张,但还是以领先32分、总分334.8分的成绩轻松夺冠,实现中国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的大包揽。加拿大组合阿贝尔/梅丽莎和澳大利亚组合安娜贝尔/伊瑟尔分列亚、季军。

本届世界杯全部结束的11个比赛项目,金牌全部被中国选手包揽,4个单人项目亚军也无旁落。这一优秀成绩凸显跳水“梦之队”选手们,正逐步走出里约奥运周期后的低谷期,全面进入东京奥运的备战期。

(责编:杨乔栋、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