艰难战胜澳大利亚队

法国队缓慢启程(世界杯纵横)

本报记者  刘硕阳

2018年06月17日04:3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法国队或许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具矛盾性的一支球队。一方面,球队阵中大牌球星云集,其中不乏姆巴佩、格里兹曼等身价过亿的队员,而包括本泽马、拉比奥特以及马夏尔等世界级球星甚至无法跻身世界杯23人大名单;而另一方面,这支豪华之师中,包括主帅德尚和球队核心博格巴等人却始终饱受质疑。北京时间6月16日晚,在这种矛盾状态中,法国队在喀山迎来了小组赛的首个对手澳大利亚队,凭借着一场2∶1的艰难胜利,法国队开启了俄罗斯世界杯之旅。

在上半时双方互交白卷之后,下半场开场10分钟,现场4万多名观众见证了世界杯的历史性时刻,主裁判库尼亚通过向视频助理裁判(VAR)征询意见后认定澳大利亚队后卫里斯登在禁区内将法国队前锋格里兹曼铲倒并判罚点球,格里兹曼随后一蹴而就,罚入了世界杯历史上首粒借助视频助理裁判判罚的点球。尽管很快澳大利亚队便由队长耶迪纳克同样通过点球扳平比分,但第八十一分钟门线技术确认博格巴的弹射已越过门线,法国队最终以2∶1取得胜利。

两个进球都要通过球场上的高科技出手相助,从某种程度上也体现出法国队本场比赛的艰难。尽管在个人能力上与对手有明显的差距,但由众多在英格兰各级联赛效力球员组成的澳大利亚队充分利用出众的身体对抗和积极的拼抢,让星光璀璨的法国队难以觅得盘带和射门的空间。

本场比赛法国队的两粒入球都与博格巴密不可分:格里兹曼的点球恰恰是反击中博格巴送出的一脚精准直塞造成,而第二粒入球则是他后插上连续传递配合后所打入。但这样的场景,在本场比赛中出现得实在太少,否则法国队本可更早确定胜势。

《 人民日报 》( 2018年06月17日 04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