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中国花滑选手瞄准新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中国体育报》王晶
2018年07月03日08:53 |
小字号

国际滑联近日公布了2018/19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分站赛日程及各站参赛名单。大奖赛分站赛共6站,分别为美国站、加拿大站、芬兰站、日本站、俄罗斯站和法国站,比赛时间为10月19日至11月25日,总决赛12月6日至9日在加拿大温哥华进行。

包括平昌冬奥会男单冠军羽生结弦、女单冠军扎吉托娃、2018世界冠军陈巍和三届冰舞世界冠军帕帕达吉斯/西泽龙在内的世界著名花样滑冰运动员,以及冬奥会、世锦赛、欧锦赛和四大洲赛的奖牌得主均在参赛名单里。

中国花样滑冰队一线运动员也将悉数参加大奖赛6站的比赛。刚刚兼项双人滑的李香凝将与新搭档解众将率先在10月19日至21日在华盛顿埃弗里特进行的第一站美国站中亮相。此前专攻单人滑的李香凝在双人滑比赛中能否开辟另一番天地,令人期待。中国另一对双人滑组合于小雨/张昊也将参加首站比赛,34岁的老将张昊从此开始了第六个奥运赛季的征程。

本站比赛名将齐聚,世锦赛冠军、东道主名将陈巍以及另一位华裔选手周知方将是男单赛场上的霸主;而日本名将宫原知子、坂本花织和本田真凛将成为女单赛场上的主角;世锦赛银牌得主、东道主美国名将胡贝尔、多诺霍尔将成为本站冰舞冠军的最佳人选。

中国双人滑组合彭程/金杨将参加10月26至28日在魁北克拉瓦勒进行的第二站加拿大站的比赛。平昌冬奥会第三名杜哈梅尔/拉德福德退役后,东道主加拿大队在双人滑赛场上实力大打折扣,目前在国外训练的彭程/金杨此战正是检验他们海外训练成果的时机。中国冰舞名将王诗玥/柳鑫宇也将参加此战的比赛。

由于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决定今年不举办国际滑联年度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三站中国杯赛,国际滑联理事会决定第三站比赛将于11月2至4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

平昌冬奥会亚军、因伤缺席世锦赛的中国双人滑名将隋文静/韩聪将出战本站比赛。隋文静的脚伤是否已痊愈将在本站比赛中一见端倪。参加此站双人滑比赛的加拿大组合瑟古恩/比洛迪、意大利组合莫妮卡/古尔里斯和俄罗斯组合扎比亚科/恩伯特实力相当,但都与隋文静/韩聪存在明显差距。平昌冬奥会第四名、中国男单名将金博洋还将在本站男单比赛中与平昌冬奥会金牌得主羽生结弦和俄罗斯名将科尔雅达再次展开较量。

李香凝还将作为女单选手参加11月9至11日在广岛进行的第四站日本站的比赛,中国两对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彭程/金杨,和冰舞组合王诗玥/柳鑫宇也将参加本站比赛。

金博洋、于小雨/张昊本赛季的第二个大奖赛是11月23至25日在格勒诺贝尔进行的法国站比赛。金博洋将在大奖赛最后一站与美国名将陈巍对决,两名选手都是技术型选手,从以往比赛看来金博洋状态略显稳定,金博洋要想进入12月6日至9日进行的总决赛,本站比赛中至少要获得亚军。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