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强队出局成为话题(观球琐记)

本报记者  张晓东

2018年07月09日04:3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当地时间7月6日的晚上,喀山体育场终场哨响,曾五夺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以1∶2败在比利时队阵前。

  或许是巧合,喀山见证了多支强队的出局。小组赛最后一轮,韩国队以2∶0将上届冠军德国队送回了家。1/8决赛中,梅西领衔的阿根廷队被兵强马壮的法国队淘汰出局。如今,巴西队也遭遇了同样的命运。遥想上届世界杯,这3支球队都在四强之列。此外,预选赛表现出色的波兰队也在喀山输掉了第二场小组赛,以两连败提前出局。

  有媒体戏称,巴西队之所以输球,是因为当家球星内马尔的头像继C罗和梅西之后被喀山画家画到了入住酒店的墙上,简直是“谁上墙,谁出局”。好在这是在喀山进行的最后一场世界杯比赛,剩下的队伍可以放心踢球了,而酒店貌似也没有空白的墙来创作球星画像了。

  玩笑归玩笑,球队能否继续前进,还是与技战术安排、临场表现等因素密切相关。巴西超级体育网站表示,以本场表现论,巴西队注定不能胜出。他们给出的理由包括:防守型中场卡塞米罗因黄牌累积不能上场,右边路的威廉状态全无,被寄予厚望的前锋热苏斯表现令人失望,主教练蒂特的技战术安排没有针对性等。巴西队下届世界杯若想走得更远,还要增强自己的实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09日 21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