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什么回馈球迷的爱(绿茵走笔)

钟  文

2018年07月10日04: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世界杯越来越红火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球迷发自内心的喜爱。善待球迷、回应关注,世界杯将绽放更迷人的风采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不折不扣的球迷节日。

  没有球迷追捧的世界杯,很难说是成功的世界杯;球迷对世界杯的痴迷程度,一定意义上也可以视作世界杯影响力的晴雨表。

  举办一届成功的世界杯,会有很大一部分工作是在为球迷群体服务。为球迷提供购票、签证、交通、住宿、餐饮、观赛、旅游、购物等方面的便捷服务,是为世界杯赢得口碑效应的上佳途径。

  而球迷毕竟是为了欣赏精彩的世界杯赛事而来,在世界杯上尽可能为球迷提供高品质赛事,也就成了服务球迷的必要之举。

  高品质赛事从何而来?在一场对决中,两支队伍将比赛引入互有攻防、高潮迭起之境,才算高品质赛事。如有任何一方,只是为了谋求一种自己想要的比赛结果,刻意让比赛拖入沉闷步调,便很难打造一场高品质赛事。当然,高品质赛事的出现,和裁判合理把握判罚尺度也有密切关系。比如,在将视频助理裁判(VAR)引入世界杯之后,如何让赛事更流畅、判罚更公正的问题引发激烈争论。引入一项创新举措,不能寄望于一蹴而就解决问题,只有经历一次次调整、一次次努力,才有可能让比赛更公平,才有可能将足球之美、世界杯之美呈现给观众。不断尝试、不断纠偏,创新性举措才能真正发挥作用,而这也是赛事筹办方回馈球迷、回馈社会的必然选择。

  一个单项赛事,可以在世界范围内吸纳拥趸无数,这是足球的魅力使然。而让世界杯越来越红火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球迷发自内心的喜爱。

  在世界杯赛场上,球队和球员是当之无愧的主体,而现场观赛球迷同样也是赛事的有机组成部分。回馈球迷,是对球迷群体的尊重,当然也是对足球、对世界杯的尊重。真心回报球迷的厚爱,就是要多出经典对局,就是要多提供贴心服务,而球员与球迷的热络互动,将为世界杯带来更多精彩。

  球迷热捧、全球热议,这是世界杯前行的动力。善待球迷、回应关注,世界杯将绽放更迷人的风采。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0日 15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