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山的体育情缘(观球琐记)

本报记者  张晓东

2018年07月10日04: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喀山位于俄罗斯腹地,是鞑靼斯坦共和国首都,有着千年历史。作为本届世界杯承办城市之一,喀山承办了6场比赛。虽然本届世界杯接近尾声,但这座拥有运动基因的城市与体育、与足球的缘分仍在延续。

  喀山和足球结缘很早。100多年前,喀山的体育协会就开始组织足球训练。上世纪20年代喀山开始组队参加全国比赛,并屡创佳绩,足球运动在这里扎下了根,成为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熟悉俄超的球迷都听说过喀山红宝石队,这支有着悠久历史的球队曾数次获得俄超联赛和杯赛冠军。

  此次世界杯比赛场馆——喀山竞技场的名气也不小。2013年建成启用后,这里举办的第一个国际体育赛事就是第二十七届夏季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随后,喀山竞技场又于2015年承办了世界游泳锦标赛。

  喀山的体育活动可谓全面发展,除了足球,篮球、排球、曲棍球等项目的运动队都多次获得好成绩。尤其是冰球,喀山雪豹队曾经3次夺得大陆冰球联赛的冠军。

  此次喀山承办世界杯比赛,让这里的体育氛围更加浓厚。漫步在街头,印有世界杯吉祥物的旗子随处可见,球迷三五成群,足球成了人们口中最流行的话题。通过世界杯这个舞台,喀山全方位展现在全世界的面前。喀山留给球迷的,不只是精彩的比赛、周到的赛事服务,更是开放、多元的城市形象。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0日 15 版)

(责编:袁勃、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