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暑期档 看点真不少(体坛观澜)

程聚新

2018年07月18日04: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竞技赛场就像一座不歇业的剧院,体育赛事的精彩戏码轮番上演

  

  世界杯落幕了,在欢享一个多月的足球盛宴后,或许有人会觉得心里有点空落落的:接下来再看点什么好?

  其实,竞技赛场就像一座不歇业的剧院,体育赛事的精彩戏码轮番上演,只要有兴趣,总有一台适合的剧目在等待。

  世界杯期间,值得回味的赛事就有不少:温网男、女单,德约科维奇和科贝尔分别收获了第四个温网冠军和第三个大满贯桂冠;F1(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赛道,维特尔与汉密尔顿的“双雄会”已初具模样;第105届环法自行车赛近半,冲刺手呈现新老交替态势;拳坛传奇人物帕奎奥歇战一年后强势归来,重夺拳王金腰带……

  有人说,赛场就像浓缩的人生。看比赛时,体育迷也能看到自己,看到世界,看到很多比赛之外的东西。这或许能解释,为什么悬念丛生的竞技赛事能吸引人,艰苦奋斗的体坛故事能感动人,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能感召人。

  男篮小伙海外苦练、提升战斗力,百米飞人屡创佳绩、跑出自信心,女排姑娘在世界排球联赛上获得季军,田径健儿在首届田径世界杯上拿下两金两银两铜……这个“暑期档”,中国体育的一出出“好戏”,也能和世界杯争一争“票房”、抢一抢“热度”,正因为表现出彩、成绩骄人,不仅令人欣赏赞叹,也引人关注参与,更让人观照自身,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姿态投入生活。

  体育世界精彩纷呈,“接棒”世界杯的看点其实很多:女排亚俱杯激战正酣,中国队表现如何?美职篮夏季联赛尾声将至,中国球员有什么收获?羽毛球世锦赛月底开赛,中国队准备好了吗?闲暇时去寻找这些问题的答案,或许就会像世界杯时,被优秀的球员、励志的故事、精彩的比赛“圈粉”,感受到体育的魅力,更丰富自己的生活。

  一个月后,第十八届亚运会就将在印尼雅加达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正积极备战,各支队伍近期陆续公布了队员名单。眼看又是一幕“大戏”将至,体育迷可以尽享观赛乐趣了。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18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