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WBA世界拳王争霸赛下周上演 熊朝忠第7次冲击金腰带

施绍宗
2018年07月19日08: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熊朝忠第7次冲击金腰带

本次比赛的官方海报。

“盖世拳王·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将于本月27日晚上在青岛举行,当晚有两场引人关注的世界拳王争霸赛上演,分别是中国传奇拳王、36岁的熊朝忠将第7次冲击世界金腰带,挑战现WBA迷你最轻量级世界拳王、泰国五星级全胜拳王尼永德荣,而战胜邹市明夺得现WBO蝇量级世界拳王并成功卫冕的日本拳手木村翔将迎来与4号挑战者福罗兰·萨鲁达的第二次卫冕战。

36岁的熊朝忠这次再度冲击世界金腰带,对手尼永德荣今年27岁,这位长相神似帕奎奥的泰国拳王拥有17战全胜的战绩,是泰国目前仅有的3位五星级拳王之一。尼永德荣自2016年6月拿到WBA金腰带后,已经先后4次卫冕,统治金腰带近两年,堪称熊朝忠拳击生涯中的最强劲敌,也是中国拳手历史上遇到的最强劲敌。其实,早在去年10月的复出战,熊朝忠便计划直接挑战尼永德荣。然而,赛前1个月,对手却突然告知将去军队服役。最终,熊朝忠以多数判定战胜了有着全胜战绩、排名世界第4的泰国拳手潘亚,拿到对尼永德荣的强制挑战权。这场比赛是熊朝忠第7次世界拳王战,他也再次刷新中国拳手世界战场次纪录。

去年7月,名不见经传的日本草根拳手木村翔以顽强的打法和意志力,在上海爆冷击败邹市明,夺得WBO蝇量级金腰带。5个月后,木村翔迎来首次卫冕战,他再次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上演KO好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受拳威四海公司邀请,木村翔的第二场卫冕战将作为“熊朝忠VS尼永德荣”的垫场赛,对手是WBO四号挑战者萨鲁达,同样备受关注。

此外,拜山波将发起WBA-WBC超轻量级亚洲金腰带卫冕战,乌兰·托了哈孜冲击WBO蝇量级亚太过渡金腰带。超级新星“怪物”徐灿则选择以一场10回合过渡战,为冲击世界金腰带做最后热身。

(责编: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