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险遭逆转 国安这球赢得悬

黄志阳
2018年07月23日08: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日报

奥古斯托劲射破门、队长于大宝和外援巴坎布双双进球……在昨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3轮角逐中,多点开花的北京中赫国安队一度以3比0领先。不过,下半场过半,权健队开始反扑,并打进两球。如果不是把握机会能力欠佳,权健队有可能反败为胜。最终,国安队主场3比2奏凯,收获三连胜,并以28分继续领跑积分榜。

赢球固然可喜,但国安队领先之后暴露出的思想松懈问题也不容忽视。国安队主教练施密特赛后也坦承,比赛最后阶段球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尤其是如何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控制节奏。”

“傲骨”破门宣告回归

上周三主场2比1力克河南建业队后,国安队时隔近3年再登中超积分榜首位。尽管球队势头不错,但施密特强调,目前的排名并不重要,全队应把注意力放到下一场比赛,做好艰苦战、持久战的准备。正如施帅所言,本轮对手权健队不容小觑,该队是本赛季亚冠联赛惟一入围8强的中超球队,整体实力较强。

考虑到本周要打足协杯的比赛,施密特昨天对阵容做了一定调整:刚从世界杯归来的奥古斯托首发登场,与比埃拉、池忠国、张稀哲搭档中场;于大宝担任队长,和巴坎布顶在锋线上。权健队首发11人包含3名U23球员,外援则只有帕托和权敬源两人。

巴西球员奥古斯托被京城球迷称为“傲骨”,此前在俄罗斯世界杯上表现优异。如今重返中超赛场,他延续了良好状态,上半场第40分钟接比埃拉的传球后,小角度劲射破门,助本队1比0领先。两分钟后,奥古斯托从左路策动攻势,比埃拉在对方禁区突破传中,于大宝门前包抄得手,为本队再下一城。

技术统计显示,国安队上半场射门次数以9比0占据压倒性优势,其中包括4次射正;传球数及成功率则分别高达317脚、91%。

下半场险遭对手逆转

易边再战,下半场第11分钟,国安队将分差扩大到3球:比埃拉中路突破送出妙传,巴坎布带球突至禁区线附近推射命中。这是他连续第九场比赛破门,目前他以10球高居中超射手榜次席。

此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面对全力反扑的权健队,国安队在防守端有所松懈,自下半场第31分钟起,5分钟内被对方前锋杨旭和帕托连进两球。补时阶段,权健队仍有得分机会,但未能把握住。终场哨响,国安队以3比2惊险获胜。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施密特重点谈了本队下半场出现的问题,“足球比赛里,风向的转变往往在一瞬间。比赛最后20多分钟,我们的发挥不如此前稳健,特别在防守上。权健队掌控了节奏,在反击中制造了不小威胁,并且连续破门。”他说,“不过我们的球员也很拼,战斗到最后时刻,没让对手打入第三球。”

施帅仍满意球队表现

施密特进一步表示,“我们下半场开局还是踢得不错的,第三个进球跟前两个一样漂亮。但自那以后,我们在中前场拿球不够稳定,有些不必要的失误,从而给了对手机会。”在他看来,就每场比赛来说,越到后期越要咬紧牙关,“我来中国执教已有一年,对中超的了解正逐步加深。每支球队都有一两名强力前锋,比如帕托,所以权健队今晚创造了一些机会也不意外,关键看谁能咬牙顶住、坚持到底。”

施密特认为,国安队近期能在几场艰难的比赛中笑到最后,并非偶然。“这说明我们意志坚定,不轻言放弃。这场球也一样,我对小伙子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本场比赛,国安队虽调整阵容且提前换下巴坎布等主力,但仍全取3分。谈及此,施密特表示,如此变阵事出有因,“一方面,我们近期一周双赛,过几天还要踢足协杯。另一方面,目前球队‘板凳深度’尚可,球员们普遍状态不错,适当轮换阵容也能保证全队的战斗力。”

值得一提的是,昨晚的出场仪式上演了温馨一幕:奥古斯托把降生不久的儿子带到身边,父子俩共同“登场”。“当时,奥古斯托很可能和儿子说了句‘爸爸今晚要进球了’。果然,他兑现了诺言。”施密特笑着说。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