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昆仑鸿星助力中国冰球

昆仑鸿星ECAC普林斯顿冰球夏令营成功闭营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8年07月27日08:47

昆仑鸿星ECAC普林斯顿冰球夏令营成功闭营

7月26日,由深圳市冰球协会、深圳昆仑鸿星俱乐部和美国藤校冰球联盟(ECAC)主办的昆仑鸿星ECAC普林斯顿冰球夏令营深圳站在深圳大运中心昆仑鸿星国家俱乐部深圳训练基地成功闭营。

美国大学体育联盟(NCAA)旗下有众多不同运动项目竞赛,冰球竞赛里有6个赛区,对学术和球技综合要求最高的是藤校冰球联盟(ECAC),联盟成员学校大多数都是常青藤名校,包括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去年9月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美国NCAA藤校冰球联盟签署了合作协议。

本次夏令营,深圳昆仑鸿星以“最好的冰球,最好的教育”为理念,邀请了普林斯顿大学直属高中胡恩中学(HUN)主教练伊恩·麦克纳利( Ian McNally)、普林斯顿大学校队现队长亚历克斯·里奇 (Alex Riche)和前国家队长、八一年世界B组锦标赛中最佳后卫边绍堂组成教练团队。普林斯顿大学冰球队是美国大学体育联盟最高级别组的队伍,教练组此次将藤校日常训练搬到了大运中心,让孩子们直接感受到了藤校冰球训练方式,这也是昆仑鸿星将世界顶级教育和冰球资源引入深圳的一次尝试。

此次夏令营于23日在大运中心开启,夏令营共吸引了46名小球员,平均年龄10岁,其中不少球员还在各大青少年比赛中拔得头筹、举起过奖杯。夏令营四天的内容相当充实,教练将小球员分为高低两个年龄组,进行有针对性地教授。上午的训练低、高年龄组交替进行冰上训练和陆地训练,下午进行组内射门练习和对抗赛。教练们也着力从基础动作开始纠正球员以往忽略的、看似不起眼的“小错误”。“有几个小球员滑得非常不错,继续正确地练习将来说不定就是NCAA中的一员” ,主教练伊恩表示这次来中国,希望尽可能多地用他在胡恩中学的执教经验帮助中国的孩子们,虽然深圳的冰球基础相比北京比较弱,但我能感受到冰球在南方越来越受欢迎了,如果冰上运动能和学校教育结合,我想这里的冰上运动发展潜力很大”。

26日,夏令营的最后一天,深圳昆仑鸿星和教练组也为结业的小球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周嘉鹰和李霞两位普林斯顿大学毕业的俱乐部球员也从北美为“结业”的小球员发来了问候,并希望未来能和这些优秀的小球员成为校友。

此次夏令营,普林斯顿体系的教学方法让家长们耳目一新,“技术不是一蹴而就的,但是好的教练和训练方式教给他的东西,会在以后体现出来。冰球要求球员的素质或者说智商、球商很高。冰球不仅是北美校园一种社交活动,也是一种升学方式,很多家长也意识到了冰球的这层意义”,带着自己的两个孩子参加这次夏令营的深圳市冰球协会秘书长蒲君女士这样总结此行的收获。

除了教学方法,深圳大运中心的冰场也给家长和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好好玩!就是太大了,我要很用力才跑到对面!”一位从香港来的小球员这样评价道。未来,深圳昆仑鸿星希望将通过青训品牌“深圳昆仑鸿星冰麒麟”让更多的冰球、花样滑冰少年儿童享受这块世界级的标准冰场和顶级的冰球教育。

分享到: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体育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举重队公布东京奥运会参赛名单
  2. 2世界女排联赛:李盈莹19分 中国女…
  3. 3长三角女子草地网球邀请赛在中国网球…
  4. 4人民足谈:四十强赛最终章,事关晋级…
  5. 52025年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申办工…
  6. 6希克惊天远射助捷克赢球 西班牙不胜…
  7. 7田径全国冠军赛:许双双获女子300…
  8. 8诺丁汉网球赛决赛张帅不敌孔塔
  9. 9晋级!国足3:1击败叙利亚队 昂首…
  10. 10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科茨抵达东京 将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