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世锦赛首日 中国队选手悉数过关

2018年07月31日04:4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南京7月30日电  (记者姬烨、王恒志)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30日开赛,还有两个多月就将年满35岁的老将林丹依旧是“票房保证”。包括林丹在内的中国羽毛球队4名男单选手均顺利晋级32强,其他4个单项的前16号种子首轮轮空,中国队其他出战选手也悉数过关。

  当日上午,中国队选手石宇奇仅用时38分钟就以21∶13、21∶11击败捷克队选手曼德雷克。

  林丹的比赛在中午开始,虽然比赛地南京青奥体育公园体育馆远离市区,但前来为他助阵的球迷依旧很多。林丹也没让大家失望,上演了鱼跃救球,并有惊无险地以21∶14、21∶14击败荷兰队选手马克·卡尔尤。

  谌龙用了近一个小时才以21∶13、21∶15击败中国台北队选手许仁豪。在今年出战的5项巡回赛中,谌龙3次惨遭一轮游。他说:“东南亚两站都是第一轮输了,所以从心理上说,(这次)不会比之前更差了,那就全力以赴,一场一场打好。”

  持外卡参赛的黄宇翔以21∶19、21∶11战胜越南队选手范高强。本次比赛,4名中国队男单选手都被分在上半区,他们在这个半区的最强对手无疑是丹麦队名将安赛龙,安赛龙当日以21∶8、21∶7轻松战胜葡萄牙队选手杜阿尔特。

  女单前16号种子首轮轮空,让当天的女单赛场星光暗淡。中国队女单唯一出战的“小花”陈晓欣与丹麦队选手莱恩苦战3局,最终取胜。在3个双打项目的首轮较量中,中国队男双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女双组合黄东萍/李汶妹均战胜对手。


  《 人民日报 》( 2018年07月31日 15 版)

(责编:袁勃、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