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冰雪

昆仑鸿星奥瑞金强强联合 共建球队征战丝路联盟联赛

2018年08月01日18:56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日电 2018年8月1日,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与奥瑞金科技旗下奥众体育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组建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并在即将开始的2018/19赛季参加丝路联盟冰球超级联赛。

丝路联盟冰球超级联赛由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中国冰球协会和俄罗斯冰球协会联合创办,由丝路联盟职业冰球赛事有限公司独家运营,是中国集体体育运动项目首个跨国职业联赛,也将会是世界第三大冰球联赛。2018/19赛季,来自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30支球队将一起在丝路联赛的赛场上角逐。在60轮常规赛之后,16支球队将进入季后赛,为最高荣誉丝路联盟联赛而拼搏竞技。

据悉,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征战丝路杯超级联赛,不仅给中国球员提供了难得的高水平比赛舞台,也同时担当起造血工厂功能,为昆仑鸿星万科龙队征战KHL提供生力军储备支持。

昆仑鸿星是中国首个参加世界顶级职业冰球联赛的俱乐部,并始终身体力行走在推动中国冰球发展的第一线。自2016年成立以来,昆仑鸿星不仅在世界顶级联赛KHL(大陆冰球联赛)里站稳了脚跟,更与中国冰球协会和黑龙江省体育局结合,共同组建“国家俱乐部”,以国家青年队为班底,吸收外援组建梯队,参加高水平青年联赛MHL,全方位提升中国冰球竞技水平。昆仑鸿星同时派出女子冰球队参加CWHL(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不仅将高水平职业女子比赛带到中国,也为推动女子冰球的全球发展做出贡献。

作为金属包装行业第一家上市公司,国内最具规模和盈利能力的金属包装企业之一,奥瑞金科技一直致力于成为集品牌策划、包装设计与制造、灌装服务、信息化辅助营销为核心的综合包装解决方案提供商。奥众体育成立于2017年,是奥瑞金科技旗下的体育产业旗舰公司。奥众体育成立伊始,就加速了奥瑞金布局智能包装及文化体育产业的步伐,通过不断整合国际优质冰球资源,及在冰球国际文化交流、青少年冰球教育等领域经过了近三年的积极探索和尝试,奥众体育已积累了丰富的冰球资源以及完善的市场化冰球发展战略。2018年,坐拥可容纳2000名观众的国际化标准多功能专业冰场的奥众冰上运动俱乐部正式成立,为奥众体育冰球项目战略构想的实现提供强力的基础支撑。

此次合作标志着中国冰球界最具影响力的两大品牌强强联手,齐心协力,推动中国冰球产业进一步完成职业化体系化变革。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董事长岳欣禹指出:“昆仑鸿星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冰球的发展,这次跟奥众体育携手共建,也是为了更好发挥双方的优势,提升中国冰球的水平,为中国冰球储备人才。未来,我们还将持续努力,为备战2022奥运全力以赴。”

奥瑞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云杰表示:“奥众体育和昆仑鸿星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进昆仑鸿星奥瑞金冰球队全面发展,为培养中国冰球人才,备战2022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

(责编: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