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跑步

百马人物:唐维红-马拉松爱好者都是行动派

2018年08月05日15: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唐维红,全国优秀新闻工作者、全国三八红旗手、高级编辑,现为人民网副总裁。2017年中国马拉松十大跑步人物。

 秘境百马普者黑分站赛事是唐维红完成的第十一个全程马拉松。回想起第一次跑步的经历,唐维红感慨万分:“记得我是从2015年春天开始跑步的,那是两会结束以后,当时觉得身体异常疲惫,通过健走、游泳都无法解决问题,于是想到了跑步。”从最开始的200米到1公里到2公里,就这样慢慢坚持下来。“记得第一次去厦门观摩马拉松,我奔跑在绿树成荫的环岛南麓,很多观众给我加油,我也和他们击掌互动,那种兴奋和快乐是以前从没体验过的。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爱上了马拉松。”

这次参加秘境百马,唐维红觉得整个赛程非常舒服,虽然下着小雨,第十公里的时候,跑者们在山上还遇到了一阵大雨,但是好在天气非常凉爽。本站秘境百马算是半个越野跑,跟平常的公路跑体验相当不一样。一路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以至于前面一直跟着豹哥跑,本可以跟豹哥一起撞线,但是在最后两公里的时候,她为了多看看两边的风景,特意放慢速度,只为了再多停留一会儿。总结此次赛程,唐维红用了四个字来描述,一步一景。

“为什么要参加秘境百马?”首先是美。唐维红说七彩云南,多彩的民族文化,谁不向往?这样的元素跟马拉松结合起来,应该是最美的一件事。其次,秘境百马的开放性也是吸引她的一个原因,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热爱跑步的朋友都可以加入。

说起豹哥,唐维红赞叹不已。她说豹哥创意发起的秘境百马是不可复制的,不仅如此,他的体育精神也是一种榜样的力量。赛前,她和豹哥一起用餐,豹哥还在担忧自己是不是能完成第二天的全马,但是当真正站上跑道,一切的怀疑和犹豫都不见了。“跑马拉松的都是行动派,跑起来不需要理由,不跑反而需要理由”,唐维红说起来尤为自豪。

繁重的工作,频繁的出差都不是唐维红不跑的理由。她在出差过程中总是在行李箱里备着一双跑鞋,她喜欢用脚步去丈量一个新的城市。“坐车过去总是一晃而过,而跑步是了解一个地方很好的一种方式,尤其是作为一个媒体人。”唐维红总觉得,要在一个地方跑一跑,才真的算到了这个城市。

(责编:郝帅、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