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比赛结束

2018年08月06日04: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  (记者郑道锦)5日,随着羽毛球项目比赛的终结,历时3个月的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项目比赛结束。

  本届市运会群众比赛的首个项目马拉松比赛于5月5日揭幕,至8月5日最后一个羽毛球项目结束,北京市共有近7000名体育爱好者参与到群众比赛的市级总决赛中。本届市运会参照第十三届全运会的赛事组织模式增设群众组比赛,选择受众广泛、群众基础深厚的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14个大项、24个小项纳入市运会。其中年龄最小的参赛者是7岁的健身操舞小选手,年龄最长者则是80岁的门球比赛选手。

  通过市运会群众比赛平台,北京市民的参与度和获得感得到提升。同时,将要到来的首届北京市冬季运动会,还将参照市运会群众比赛模式,开展适合群众参与的冰雪运动项目比赛,宣传和推广冬季体育项目,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06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