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蓄势待发!中国军团摩拳擦掌迎“亚运中考”【2】

张泽伟 夏亮
2018年08月07日09: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蓄势待发!中国军团摩拳擦掌迎“亚运中考”

孙杨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卢炳辉摄

另一“金牌大户”游泳,中国军团将游出一片新天地。作为领军人物的孙杨将在200米、400米、800米及1500米自由泳等项目冲击“多金王”,他在回归恩师朱志根教练麾下后,中长距离的水平恢复情况值得关注。

亚运会的泳池将是中国队与日本队的正面较量。孙杨同门师弟汪顺能否在混合泳中战胜萩野公介,中国男子蛙泳双子星闫子贝和覃海洋能否突破日本选手的垄断,都值得期待。

传统强项跳水则有望在亚运会上“大包大揽”。施廷懋、陈艾森等名将在亚洲几乎没有对手,唯一的软肋在女子跳台,面对实力强劲的朝鲜队,中国队并无十足胜算。

射击赛场上,中国的神枪手们已做好准备。作为传统强项、夺金大户,中国射击队此次派出了一支平均年龄仅有24岁的年轻阵容,但队伍在实力和经验上不逊于任何一支强队,几乎在所有小项上都有争金夺银的实力。本次亚运会射击项目的一大特点是增加了混合团体赛,这对男女队实力均衡的中国队来说相对有利。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