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蓄势待发!中国军团摩拳擦掌迎“亚运中考”【3】

张泽伟 夏亮
2018年08月07日09:1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蓄势待发!中国军团摩拳擦掌迎“亚运中考”

樊振东在比赛中回球。新华社记者韩瑜庆摄

乒乓球项目虽然马龙、丁宁等名将缺阵,但男队和女队依然具有世界级的竞争力。逐渐成长为国乒新一代领军人物的樊振东领衔男队,女队阵容则包括朱雨玲、陈梦等实力派。本届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取消了男、女双打,令中国队少了两个夺金点,但东京奥运会上新增的混双项目,本届亚运会上势必会上演“提前的较量”。由于日本乒乓球队并没有尽遣主力前往雅加达,因此国乒此次亚运会的最大对手很可能是李尚洙、郑荣植、梁夏银等领衔的韩国队。

羽毛球项目或将在雅加达迎来南京世锦赛后的又一次“中日争霸”。在南京世锦赛五个单项中,中国与日本各夺两冠,其中中国队收获男双、混双冠军,日本赢得男单、女双冠军。当然,除了日本队外,其他参赛队选手也将在亚运会给中国队带来不少威胁,尤其是女单方面。

(责编:欧兴荣、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