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武术

“搏击小子”王艺鸣南少林武术大赛夺冠

2018年08月13日11:1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搏击小子”王艺鸣南少林武术大赛夺冠。
“搏击小子”王艺鸣南少林武术大赛夺冠。

人民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王霞光)传承中华武术,推广全民健身。8月10日至13日,华夏南少林武术大赛在福建省南靖县体育馆举行。来全国各地共120多支代表队的2000多名选手相聚南靖体育馆以武会友。

本次大赛是经福建省体育局、福建省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福建省武术协会及南靖县政府批准的南少林武术大赛。华夏南少林武术大赛是中国十大武术赛事之一,由崇武古城武术馆承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当天出席大赛的有福建省体育局原副巡视员、福建省武术协会会长甘式光,副会长林文贤,南靖县副县长李真以及省市各武术协会领导。

11日上午10点30分武术比赛正式开始。武术节目包罗万象,其中与中国传统武术拳种相关的就有120多个项目,参赛人员以及武馆代表队按顺序参加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武林龙斗士代表队少儿组、年龄只有7岁的王艺鸣的武术套路表演。据了解,王艺鸣有着“搏击小子”的称号,从小练习搏击武术,这次获得2金1银的成绩,他的表演让现场观众零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