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22年冬奥会筹备进行时

2018奥博会在京举办 “双奥之城”展奥运遗产

2018年08月16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14日电(李雅文) 8月8日-14日,2018奥博会在北京展览馆举办。本届奥博会由国际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北京2022年冬奥会组委会、中国奥委会提供支持。奥博会以“世界,因梦想而伟大”为口号,旨在传承奥运遗产,宣传北京2022年冬奥会,促进国际奥林匹克事业在中国的传播与发展。

为了庆贺北京成为世界上首个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本届奥博会特设有“双奥之城”展厅,运用AR、VR等新技术直观立体地展现了双奥之城的风采,将传统奥林匹克精神与现代技术相结合,吸引了许多的年轻人前来观展,更好地展示了奥运遗产,宣传了奥运精神。

本届奥博会聚焦奥林匹克文化遗产、艺术与奥林匹克、科技与奥林匹克等多个奥运主题。设置了奥林匹克历史文化遗产、奥林匹克艺术、丝绸之路与奥林匹亚等展览,时尚与奥林匹克、“童画奥林匹克”等特色项目,彰显了现代奥林匹克的百年辉煌和精神价值。

此次奥博会以新的时代特色为切入点,弘扬奥运精神,传播奥运文化,为百年奥运注入了新的活力。同时作为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冬奥会的官方项目之一,也增加了世界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点燃全民热情,追逐奥运梦想。

(责编:李雅文、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