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国家级马术赛事再燃战火 中马国际助力中国马术奥运梦

2018年08月17日14:2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8月16日,2018浪琴表中国马术障碍巡回赛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据介绍,北京站赛事将于9月14日至16日在居庸关长城脚下举行,为期三天,届时,将有来自中国、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爱尔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人马组合参加中马挑战赛、精英赛、冠军赛、车马赛等多项赛事的角逐。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李力,复星北京副首代、复星基础设施发展集团副总裁崔志成,中马国际总经理张晓琦,赞助商代表、著名骑手刘同晏和李振强等,青年骑手石栩嘉和赵中和等,以及近50家媒体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致辞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钟国伟在致辞中提到,通过广泛吸收社会的资源,组织训练、比赛、马匹等方面的国际交流,将更好地提高中国马术的整体水平和备战奥运,助推中国马术产业更好发展。中国马术巡回赛如今已成为国内马术领域的明星赛事,中国马协期待着中巡赛进一步成长为世界级的顶尖赛事。

浪琴表中国区副总裁李力在发布会上发言

复星北京副首代、复星基础设施发展集团副总裁崔志成发言

复星集团成员企业中马国际总经理张晓琦做赛事介绍

浪琴表中国马术障碍巡回赛创办于2013年,由中国马术协会主办、中马国际承办,是受国际马术运动联合会认可的三星级场地障碍赛事。作为国内唯一“中”字头的国家级马术赛事,中国马术巡回赛的影响力不断扩大,参赛优胜骑手可以获得国际马联(FEI)积分以及中马国际系列赛积分,有机会登上世界马术舞台。五年来,赛事迭代升级,不仅成为国内顶尖骑手钟爱的赛事,也一直吸引着国外高水平骑手的踊跃参与,不断推升赛事的激烈和精彩程度,吸引着越来越多马迷的关注。统计显示,2017年中马国际系列赛事全年奖金超过1000万元、参赛人马组合超过3000组,现场观众超过50000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在发布会现场,浪琴表瑞士国家马术节主席、欧洲马术联合会副主席奈拉-斯托塞尔发来视频贺词指出,感谢中马国际把中国和欧洲的顶级马术运动结合到一起,继中马国际欧洲联赛取得成功后,期待浪琴表中巡赛北京站的成功举办。德国和荷兰奥运国家队主教练兼领队,也为北京站发来祝贺。

据了解,中国马术巡回赛在2018年全面升级,北京站将首次在闻名中外的居庸关长城下举办,赛事主办方设置了挑战赛(1.00-1.15m)、精英赛(1.20-1.30m)、冠军赛(1.30-1.40m)、浪琴表大奖赛(1.40-1.50m)及超高赛和车马赛等不同水平的比赛项目,中国内地优秀骑手将和来自法国、德国、荷兰、意大利、爱尔兰等国的马术高手、青年新秀将同场竞技,一决高下,为马术爱好者奉献一场国际顶级水准的马术视觉盛宴。

此外,为进一步提升马术运动的公益性和大众参与度,北京站赛事还将联合国内外知名品牌主,合作设置娱乐互动区,亲子马术、美食、马术表演,为现场观众提供高品质的马术周边体验。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