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日本体育代表团:中、日比拼惠及双方 东京奥运目标30金

2018年08月18日18:01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8月18日电(杨乔栋)今晚,2018雅加达亚运会大幕即将正式拉开。作为亚洲四年一度的体育盛会,亚运会对于各个国家而言,既是各国体育实力和体育水平的集中展现,同时也是对奥运会的练兵和“模拟考试”。

然而,在历届亚运会上,中、日、韩三国在各项目上的争夺都有极大的看点。不夸张地讲,中、日、韩三家的对决很大程度上也“左右”着亚运会的精彩程度。据统计,从197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亚运会,到2014年第17届亚运会,中国军团以1341枚金牌总数的成绩位列亚运会总金牌数第一,而日本和韩国则分别以957枚和697枚的成绩位位列第二和第三。同时,日本还将在2020年举行奥运会,因此,日本体育代表团备受关注。

今日上午,日本代表团在主新闻中心的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有关出征雅加达亚运会和东京奥运会备战等方面的情况做了简单说明。

谈及本届亚运会日本代表团的任务和期待时,日本代表团团长山下泰裕表示备战2020东京奥运会给了日本代表团很大的压力,但同时也是动力。他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国和日本在亚运会上的比拼,势必会对两个国家的体育水平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亚运会上,中国无疑是最强大的对手,中日对抗是最高级别的较量。一直以来中国体育都在亚洲排名第一,我们会很重视和中国的交手。有些项目我们有能力竞争,有些确实不得不承认中国队的强大。但我认为,中日竞争对两国的运动员都很有益,这种竞争会促进双方都变强,也能向全世界展示亚洲的竞技水平。无论什么项目,我们都会珍惜这种高水平的较量,从中去学习、去累积,不管在技术还是经验上相信都会获益良多。我们在昨天的女篮和水球比赛中,都输给了中国队,但我们的年轻球员都学到了很多,今后他们一定会比得更好。”

日前,日本奥委会新闻官竹内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本奥委会已于今年5月确立了东京奥运会夺取30枚金牌的目标,争取金牌数位列世界第三。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下泰裕也肯定了这一说法,“我们对金牌有极大的渴望。两年后即将到来的东京奥运会,我们希望能有很好的表现。我们的目标是30枚金牌,金牌榜挤进三名。在接下去的两年时间里,我们会继续抓紧各项目队伍的训练,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