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国羽八强战对手确定 东道主登场人气颇高

苏斌 陆睿
2018年08月19日20:47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国羽八强战对手确定 东道主登场人气颇高

  新华社雅加达8月19日电(记者苏斌 陆睿)2018年亚运会羽毛球项目19日在朋加诺体育中心史纳延体育馆拉开帷幕,以种子身份参赛的中国男、女队首轮轮空。在主场观众助威声中,印度尼西亚女队以3:0淘汰中国香港队挺进八强。

  由于对手蒙古国队退出争夺,中国香港队在男团首轮中不战而胜,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中国队。中国女队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马尔代夫队。

  中国男队主要对手之一日本队当日以3:0轻取马来西亚队。新科世锦赛冠军桃田贤斗在第一单对话中以21:13和21:14击败刘国伦。日本队一双嘉村健士/园田启悟又以两个21:18击败马来西亚组合吴蔚升/陈蔚强。最后登场的西本拳太以21:18和21:17战胜李梓嘉,为日本队锁定胜局。

  赛后西本拳太表示,感觉自己目前状态还不错,之后就要看心态调整以及对赛场内风的控制等方面,希望自己能为团队做出更多贡献。

  韩国男队当天以3:1淘汰泰国队,八强战将与日本队上演强强对话。

  女团方面,马尔代夫队经过5盘苦战以3:2淘汰尼泊尔队,成为中国队四分之一决赛对手。单打现世界第一的戴资颖领衔的中国台北队以3:0轻松击败巴基斯坦队。

  下午时段登场的印度尼西亚女队彻底点燃了现场气氛,观众们不遗余力的呐喊给东道主选手带来了强大动力,不过她们两盘单打赢得都不轻松,东宗与菲特里亚尼均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上演逆转,世锦赛上击败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的波莉/拉哈尤第二盘双打进程相对顺利,她们以21:14和21:11告捷。

  亚运会羽毛球赛20日将进行团体四分之一决赛,冠军于22日产生。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