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比赛首日 中国队收获 4金2银4铜

2018年08月20日04:3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雅加达8月19日电  (记者马剑)19日,雅加达朋加诺游泳中心内人声鼎沸,第十八届亚运会的游泳比赛在这里展开了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日的比赛中,中国队收获了4金2银4铜。

  其中,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中国队运动员孙杨夺得了金牌,另外一位中国队选手季新杰获得铜牌。孙杨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心情很激动,因为这块金牌对他来讲实在是沉甸甸的。此前,虽然孙杨曾获得5枚亚运会金牌,同时还是男子200米自由泳的亚洲纪录保持者,但他却从未在亚运会赛场获得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在当日的决赛中,孙杨处在第四道。比赛开始后,孙杨在前50米并未领先,但他并没有急于发力,而是按照自己的节奏游着。游到150米时,孙杨开始发力,越游越快,超过其他选手,最终以1分45秒43的成绩夺得冠军。日本队选手江原骑士以1分46秒50获得亚军,季新杰以1分46秒68获得季军。

  “从广州亚运会到现在,8年过去了,所以我很珍惜这次机会。能获得这次亚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的金牌,也算圆了我一个梦。”心情大好的孙杨表示,回去后要好好休息,“接下来的比赛,我要赢得更轻松、更漂亮!”

  在当日进行的其他游泳比赛中,中国队选手也收获颇丰:女子1500米自由泳,王简嘉禾、李冰洁分获冠、亚军;女子200米仰泳,柳雅欣、彭旭玮分获冠、季军;男子100米仰泳,徐嘉余夺得金牌,李广源获得第五名;女子100米蛙泳,史婧琳获得季军,于静瑶位列第四;男子200米蝶泳,李朱濠获得季军,王舟获得第四名;女子4×100米接力,中国队获得亚军。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0日 15 版)

(责编:岳弘彬、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