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文观潮:期待中国体操王者归来

李中文
2018年08月21日08:29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雅加达亚运会有很多看点值得关注,而中、日体操选手的全方位对决无疑是不可错过的看点。

为什么关注中、日体操选手的全方位对决,只是因为体操曾是我们引以为傲的优势项目,却在里约奥运会上仅收获两枚团体铜牌,而日本体操则在里约奥运会上收获了男团、男子个人全能两枚沉甸甸的金牌和一枚男子跳马铜牌。

有意思的是,中国体操队此次尽遣强将参加雅加达亚运会,而日本体操则将一线队伍派到了体操世锦赛上、只将二线队伍派到了雅加达亚运会上。这一对阵形势,也让20日开赛的亚运会体操男团预选赛暨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呈现了人们预想中的结果:在男子个人全能比拼中,中国选手林超攀以总成绩86.750分夺冠,日本选手野野村笙吾落后林超攀0.800分获得银牌,而上届体操世锦赛冠军肖若腾则以85.550分获得铜牌。

应该说,在雅加达亚运会男子全能比赛中,林超攀发挥得中规中矩,最终夺得冠军也在情理之中。而作为上届世锦赛冠军的肖若腾则在几个项目比赛中出现失误,这可能和他身上的伤病相关,但其竞技状态的不稳定则让人们对今后的中、日体操对决又增添了一丝忧虑。

当前的中国体操队是比较争气的,作为曾经的体操王者之师,出现严重的人才断档后能够很快振作起来,殊为不易。但状态持续恢复、状态有所回升,并不能完全满足人们对中国体操打翻身仗的期待。中国体操想要重振雄风,就必须要迈过日本体操这道坎儿,而日本体操的人才厚度显然已经足够抵挡中国体操一阵子。

雅加达亚运会体操比赛刚刚开始,全力出战的中国体操有必要抛开各种杂念、努力做到把精力汇聚到做好自己上。期待中国体操在取得体操男子个能全能冠军后能够收获更多佳绩,期待中国体操凭借日常训练与实战考验的历练、在东京奥运会上能够上演现实版的王者归来。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