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体操男团求胜 仍需稳扎稳打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8月21日09:47 |
小字号

本报特派记者 袁雪婧

亚运会体操男子资格赛“中日之争”第一战,中国男团以5.1分的优势取胜。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两天后的男团决赛中国队仍需稳扎稳打,毕竟想要赢就不能有任何失误。

“资格赛发挥基本正常,唯一的失误是肖若腾跳马手扶地了。本次比赛的全能决赛和资格赛同一场出结果,对运动员来说比较困难。”赛后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的评价很中肯。虽然林超攀、肖若腾包揽全能金牌和铜牌,但小伙子们的发挥仍有提升空间。

中国队在第一组出赛,这是一个极为不利的出场顺序。比赛过程也印证了这一点,在第四项鞍马比赛中,肖若腾高难度的成套反交叉倒立动作没有被承认,中国队虽然经过申诉找回了0.7分,但这对肖若腾的心理产生了一定影响,他在最后一项跳马中出现了明显失误。“全能项目上肖若腾确实是最有实力的,前面也一直领先,鞍马让他心理出现了一些变化,后面的比赛想完成得更好追回这个分,跳马失误非常可惜。下一步我们还要继续总结。此外,单杠、自由操的落地也不是特别干净,虽然成功率还可以,但不够完美。”叶振南表示,如果想在亚运会团体决赛稳赢日本队,以及在今年10月的世锦赛战胜日本一线队伍,这些细节必须处理好。

中国男子体操队教练组组长王红卫同样为肖若腾的失误感到可惜,他认为队伍已经接近完美,但仍有提升空间。“我们追求的是少失误,如果最后一项跳马肖若腾没有失误,那就非常完美了。不过,林超攀的发挥很好。”

男团决赛采用533赛制,将是一场全新的比赛。因为资格赛用的是543赛制,上场4人计3人成绩,允许一次失误的存在。但决赛上场的3人则全部计入总分,比赛将非常残酷,完全没有失误的空间,要求全队发挥都要更加稳定。此次日本队虽然派出的是二线队员,但实力不俗。全能亚军野野村笙吾已经在资格赛展现了水平,第四名19岁的谷川翔上半年在日本国内比赛曾赢过内村航平,第五名千叶健泰同样具备实力。可见男团决赛还是一场硬仗,中国队需要稳中求胜。 (雅加达8月20日电)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