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刘婷婷罗欢包揽亚运高低杠金银牌 花都小丫再揽一金

王芳
2018年08月24日08:51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花都小丫再揽一金

  在23日进行的亚运会体操单项赛事中,来自广州花都的刘婷婷在高低杠上为中国代表团再贡献一金,另一位替补参赛的中国选手罗欢拿到了一枚银牌。赛后刘婷婷认为,中国女队新任主教练乔良带来新的训练方式,让她们在比赛中显得更加自如。

  在高低杠这个项目上,中国队由刘婷婷和罗欢出赛,两位中国姑娘在动作难度上是全场最高,都达到了6分,这也意味着只要不出现失误,这场比赛很可能是两位中国选手之间的竞争,而事实上也是如此。

  刘婷婷的个人强项其实是平衡木,但在团体赛中因为失误无缘平衡木决赛,这让她在高低杠的比赛中反而放得更开。她在杠上动作流畅、幅度大而舒展,落地牢牢站稳,这套动作也得到了裁判的一致认可,拿到了14.600分。队友罗欢的一套动作出现了小瑕疵,最终以14.225分排在第二位。

  “今天我发挥得还可以,不过没有第一场预赛(暨团体决赛)的时候那么好。其实顺下来就好了,下法自己感觉还是不错的。”刘婷婷在总结自己的表现时说。

  中国体操队今年对教练阵容进行了更换,曾经培养出肖恩·约翰逊、道格拉斯等奥运冠军的乔良在6月底开始出任女队主教练,带队不到两个月,他的训练方式有什么独特之处吗?

  刘婷婷说:“乔教练按照美国方式给我们训练,成套动作要比以前练得多得多,不像以前上午练成套,下午练上半套。现在的训练强度会比较大,提高了我们的比赛能力,在比赛的时候可以轻松面对。”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