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男子1500自孙杨摘金后落泪 季新杰获铜牌

2018年08月24日20:08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4日电(管若寒)北京时间8月24日,2018雅加达亚运会游泳项目男子1500米自由泳金牌产生。中国选手孙杨以14分58秒53夺得金牌,成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金牌和奖牌最多的选手。越南选手阮辉煌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季新杰获得季军。

与往常一样,在长距离游泳项目中,孙杨在刚开始并不领先,300米之后,孙杨便排在了第一位。在800米左右,越南选手阮辉煌超过孙杨排在第一位,之后,阮辉煌一直加速,划水频次较快,试图保持住优势。孙杨被超过之后,一直表现得比较放松,划水频次并没有太大变化。到1200米时,孙杨反超阮辉煌,随后,阮辉煌再次反超孙杨,1300米时孙杨再次回到第一位。过了1350米,孙杨开始加速,逐渐扩大优势,最后夺得冠军。

赛后,孙杨显得十分疲惫,情不自禁流下了眼泪。坦言自从100接力后,身体已经非常疲惫。“在比赛的后程完全是靠意志游下来的,旁边的选手阮辉煌一直在逼我前进。上次游进15分是2015年,这次能游进15分对我是很大的鼓励,也是新的开始。”孙杨说。

(责编:管若寒、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