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严格要求逼出“帽子戏法” 王霜助中国女足进4强

孙嘉晖
2018年08月26日07:46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王霜助中国女足进4强

  广州日报雅加达8月25日电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今日,雅加达亚运会女足比赛展开1/4决赛的争夺,凭借王霜的帽子戏法,肖裕仪的头球破门以及古雅沙最后时刻的锦上添花,中国女足以5比0战胜泰国队,闯进4强。半决赛,中国队将对阵中国台北队,而日本队和韩国队将争夺另外一个晋级名额。

  本届亚运会,中国女足面貌焕然一新,小组赛3场比赛打进25球一球不失挺进8强,其中还包括2比0拿下多年不胜的老对手朝鲜队,群情振奋。

  此番对阵泰国队,身体素质明显占优的中国女足踢得比较轻松,特别是下半场火力全开,对手根本无法招架。“前20分钟有点紧张,但随后慢慢的就放松下来,”王霜赛后说,她在打进第一个进球后,向看台上的团队成员致敬,“他们负责后勤保障和伤病康复,我想进一个球感谢他们。”王霜透露,自己之前的状态不太好,随着比赛的推进,慢慢开始好转。

  “我们就是一个整体,贾秀全指导来了之后,没有强调谁是核心球员,我们打的是整体足球,”王霜赛后表示,由于上一场不满对手对守门员犯规,贾秀全与裁判发生争执,被请上看台,本场比赛他也只能在看台上观战,“贾指导对我寄予厚望,对我的很多技术细节扣得比较厉害;我是队里年龄最小的,他对我的要求更高,希望我能够承担更多的责任,说我‘必须拿出自己最优秀的状态,否则你只能做替补’;这么多年没有一个教练像他这样严厉地对待我,我想要突破瓶颈期,就必须严格要求自己。”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