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亚运会26日看点:百米大战将燃,电竞首秀待观

李博闻 朱翃 夏亮
2018年08月26日07:58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亚运会26日看点:百米大战将燃,电竞首秀待观

  新华社雅加达8月25日电(记者李博闻 朱翃 夏亮)26日的亚运赛场最受瞩目、最激动人心的赛事恐怕就是男女百米飞人大战,中国男队的苏炳添和女队的卫冕冠军韦永丽将再次双双亮相。此外,电竞作为表演项目将上演亚运会历史首秀,中国高尔夫女队也有望历史性包揽女子个人和团体双金。

  中日选手对抗的桥段将从泳池转向田径赛场。“中国飞人”苏炳添近期两度跑出平男子100米亚洲纪录的9秒91,如果他正常发挥,放眼亚洲难逢对手。但百米日本男队也有桐生祥秀、剑桥飞鸟这样的实力干将。女队方面,女子100米卫冕冠军韦永丽携手梁小静参赛。在上届仁川亚运会上,韦永丽力压日本名将福岛千里夺冠,本届亚运会的“女飞人”大战,很有可能还是她俩间的竞争。

(亚运会)(15)田径——男子100米预赛赛况

  8月25日,中国选手苏炳添在比赛后。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田径男子100米预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27的成绩晋级。 新华社记者岳月伟摄

  女子铅球项目也将于26日决出冠军,中国名将巩立姣是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作为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巩立姣过去两年在女子铅球项目上展现出强势统治力。去年夺得2017年女子铅球项目的“钻石大奖”后,今年5月的钻石联赛上海站她又以19米99成功卫冕。7月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她再以20米31的成绩夺金。来到亚运赛场,巩立姣只要正常发挥,金牌就是囊中之物。

  在或反对、或观望、或期盼的不同态度中,电子竞技这个新兴事物将迎来在亚运会的首次亮相。包括中国电竞队在内的诸多电竞队伍对这次亚运竞演非常重视,除了抽调相关项目顶尖选手外,还专门进行了集训,从战略战术的制定到团队配合的磨炼均精心准备。中国队在《王者荣耀国际版(AOV)》和《皇室战争》两个项目上实力出众,韩国队是《星际争霸2》当之无愧的全球霸主,《英雄联盟》很可能上演中韩争霸的戏码,其他两个项目则将是亚洲各代表队群雄逐鹿。

(体育)(1)亚运会AOV中国代表队举行出征仪式

  8月11日,中国代表队队员在出征仪式上亮相。 当日,亚运会AOV(王者荣耀国际版)中国代表队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出征仪式。《王者荣耀国际版》游戏是第18届亚运会电子竞技的表演项目。 新华社记者孟鼎博摄

  电子竞技进入亚运会这样的传统综合性体育大赛有何利弊?这样的争议和疑问,不知会在电竞亚运首秀后逐渐平息还是更为激烈。

  中国高尔夫女队26日有望创造历史,由刘文博、杜墨含、殷若宁三位姑娘组成的中国队有可能在亚运会历史性地包揽女子个人和团体双料金牌。目前三轮比赛过后,中国女队以三轮413杆、低于标准杆19杆的成绩高居团体第一,韩国和菲律宾队紧随其后。在个人成绩方面,刘文博和杜墨含分别排在第一和第二位,其中刘文博以三轮205杆、低于标准杆11杆的成绩遥遥领先。中国队在女子高尔夫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是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团体和个人银牌。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中国女队发挥一般,最终获得一枚团体铜牌。

  男女三人篮球26日将产生两块金牌,中国男女队将向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目前中国男女队均以小组赛全胜战绩晋级了四分之一决赛。其中以WCBA班底组成的女队夺金希望很大,女队主教练许佳敏表示,夺得金牌是球队本次亚运会的目标,不过每个对手都不能轻视,比赛还要一场一场地打。此外,五人篮球方面,中国女篮也将在26日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亮相,对阵东道主印度尼西亚队。

  乒乓球的角逐也将于26日展开。首先将进行男、女团体小组赛的争夺,派出年轻阵容参赛的中国队将迎来本届赛事首秀。除了一直不变的夺金目标,如何通过亚运会达到为两年后东京奥运会培养锻炼年轻队员的目的,将是国乒这支“冠军之师”在雅加达的一大看点。

(责编:李乃妍、杨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