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

富力“魔鬼赛程”2胜5负收官 斯帅“难为无米之炊”

邹甜
2018年08月27日08:56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斯帅“难为无米之炊”

  昨晚(26日),广州富力客场与江苏苏宁上演对决,这是富力在8月“魔鬼赛程”中的最后一战。虽然凭借顽强防守富力半场与对手战平,但体力不支的客队还是在下半场连丢两球告负。

  本场比赛,苏宁锋线上派上特谢拉以及夏窗引进的前国米球员埃德尔,尽管苏宁上半场占据主动,但富力扎实的防守将对方的进攻一一化解。富力上一次半场保持零失球,还要追溯到8月1日的第15轮,主场与贵州人和的下半场比赛。

  易边再战,富力试图加强进攻,然而球队似乎已无法通过意志坚持上半场的高水平,不少队员在配合中失误连连,美丽足球在体能面前变得不堪一击。第71分钟,谢鹏飞带球杀入禁区后,被李提香拦腰撞倒,主裁判主裁判黄烨军判罚点球,埃德尔主罚命中,补时最后一分钟,特谢拉再进一球,将比分锁定为2:0。

  至此,富力在8月的7场比赛当中,最终以2胜5负收官,同时双线作战的富力已经累计8场客场比赛不胜,上一次客场赢球还要追溯到5月2日,在足协杯第五轮客场2:1击败沈阳城市建设。

  阵容单薄已成顽疾

  昨晚的比赛,苏宁17次射门6次射正、富力仅3次射门1次射正;对手得到9个角球,富力只有1个。这不是斯托伊科维奇的“美丽足球”的体现,但斯帅对于球队的表现还是满意的,用他的话来说,球队这场比赛表现出顽强的意志、对胜利的渴望,他们尽力了。对于斯帅来说,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境。

  近几年,富力一直在为球队做“减法”,一队的实力在不断削弱。富力连续两个转会窗加盟的球员,使用率极低。最初备受期待的丁海峰,在联赛中发挥平平,沦为替补;夏窗高价引进的塞尔维亚国脚中卫托西奇,也并未能让防守端的问题一劳永逸。八月的7场比赛,斯帅面对阵容单薄和伤病情况,往往只能拆东墙补西墙。

  “我们的班底就是这样,体能确实是个问题,伤病也是问题,这些问题对成绩都会有影响的,现在我们还是为保级而好好努力吧。”斯帅赛后说。

  本轮过后,富力已经跌至第12名,身后只剩下一方、建业、斯威和恒丰四支球队了。

(责编:欧兴荣、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