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国羽单打无缘四强创历史最差

杨敏 许蓓 周婉琪 施绍宗
2018年08月27日08:4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意外

  谌龙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敏

  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赛场昨天决出了男单、女单和男双四强以及女双和混双的最后两强。中国队在单打与双打项目悲喜两重天,唯一挺进男单八强的谌龙以0比2完败东道主新星金廷,国羽男单无人挺进四强,创出16年以来最差成绩。20岁的陈雨菲在女单1/4决赛输给日本队的山口茜,国羽无人挺进女单四强,尴尬迎来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三个双打项目都有国羽主力晋级决赛,其中,广东双打女将陈清晨与贾一凡在女双半决赛淘汰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今天将与里约奥运冠军来自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争夺金牌;郑思维/黄雅琼则淘汰了东道主名将纳西尔/阿玛德,今天将与中国香港队的邓俊文/谢映雪争冠。

  谌龙出局怪“魔力”主场

  在昨天的男单1/4决赛上,里约奥运冠军谌龙以0比2完败东道主21岁新星金廷。此前,双方交手5次,谌龙累积三胜两负。今年以来,谌龙两度在公开赛上输给对手,唯一的胜仗是在5月的汤姆斯杯上。金廷在本届亚运会上大放异彩,他首先在男团半决赛与决赛中险些掀翻日本队的新晋世锦赛男单冠军桃田贤斗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二的国羽头号男单石宇奇。进入单项赛阶段,他在16进8的角逐中真的淘汰了夺冠大热桃田贤斗,制造了男单赛场上的最大冷门。昨天,他又把谌龙挡在了四强门外。这一挡,让国羽尴尬地迎来了16年以来的亚运最差男单成绩,国羽最近一次无缘亚运会男单四强要追溯到2002年釜山亚运会。

  谌龙赛后感慨,亚运会四年一届,其实自己在过去的大半年一直认真备战。“全力以赴不留遗憾,这是我来之前给自己定的目标,虽然输了,但是对手确实比我做得更好,在这个有魔力的主场,赛果正常。”本来,桃田贤斗才是谌龙在挺进决赛路上的最强对手,然而,桃田贤斗的意外出局并没有给中国队男单换来更广阔的冲金前景。谌龙认为,如果对手桃田贤斗,现场来自印尼球迷的干扰肯定没有像昨天对阵金廷这么多。“确实吵,有时候不一定被他攻死,而是观众喊一下,失误一个接一个。”因此,他认为1/4决赛的对手成了金廷之后,他的晋级难度更大。

 

(责编:李乃妍、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