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选手,在大赛中成长(亚运漫笔)

马  剑

2018年08月28日04:4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对年轻选手来说,要珍惜亚运会这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

  

  雅加达亚运会上,许多年轻的面孔用努力和拼搏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奇迹,在国际大赛的舞台上崭露头角。

  中国队16岁的游泳选手王简嘉禾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就在赛场上一鸣惊人——不仅拿到了4枚金牌还打破了多项赛会纪录;13岁的中国队选手王一淳在女子50米蝶泳项目上获得亚军;20岁的中国队小将季新杰参加了4项比赛,获得了两银两铜的成绩。参加亚运会,让这些小将收获了难得的历练和成长。

  同样,中国队的年轻击剑选手也在本届亚运会得到了锻炼。在女子佩剑个人赛半决赛中,21岁的中国队小将邵雅琪曾一度以8∶14落后于日本队选手田村纪佳,然而邵雅琪凭借自己过硬的实力和心理素质,连下7剑并最终以15∶14战胜对手。20岁的中国队选手黄梦恺在男子花剑决赛中险胜对手,拿到一枚宝贵的金牌。

  同游泳项目和击剑项目的年轻选手一样,中国队的其他年轻运动员也都在亚运会比赛中有所收获。比如,18岁的排球运动员李盈莹,她在本届亚运会比赛中多次首发,在充分展现自己运动天赋的同时也得到了锻炼。

  主动培养和锻炼新人,壮大人才储备,是中国队在本届亚运会的目标之一。对中国队的年轻选手来说,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让自己尽快成长;赛后还要及时总结,明确自己的优势并继续保持,找出自己的不足并抓紧时间弥补。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28日 15 版)

(责编:袁勃、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