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朱雨玲:冠军得益于团结 赛前准备充分比赛困难不大

2018年08月28日20:04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雅加达8月28日电(记者 赵欣悦)雅加达时间8月28日下午,亚运会乒乓球项目女团决赛落幕,中国队3-0击败朝鲜获得金牌。本次亚运会,中国队派出了一支以朱雨玲、陈梦为核心的年轻队伍,目的就是通过亚运会的舞台锻炼队伍,加速年轻人的成长速度。

在这支青春力量中,朱雨玲是绝对核心,以往她都是在丁宁、刘诗雯之后担任第三主力。首次出任领军人物朱雨玲表示:“虽然之前外界给我的定义是领军或核心,但这次比赛自己的位置一直都摆得比较正,没有把自己放在那个高度上,所以压力也没有那么大。我们这五个人年龄相仿,彼此的沟通以及与教练的配合都非常融洽,我们十分团结,这才是我们能取得这枚金牌的关键。”

今天的比赛,朱雨玲的对手是金宋依,她是朝鲜队中名气最大的选手,削球的打法更是令多数选手不适应。朱雨玲表示:“今天教练组专门安排我去打她,因为交手过很多次,我对她比较熟悉,但我在心态上也比较平和,没有想过一定要赢,因为越这样想越容易出现失误。今天的比赛也遇到了一些困难,最终能够赢下来也是对自己的一个肯定。”

本次亚运会,朱雨玲只打团体赛,帮助中国队夺冠后,朱雨玲本次亚运会的比赛也全部结束了,在被问及整个比赛觉得哪场最难时,朱雨玲坦诚地表示:“说实话,这一路还真觉得没有遇到太大的困难,我想这是我们在集训中做得比较到位,平时把困难预估充足了,比赛自然就觉得没有那么难了。”

(责编:杨磊、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