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体育产业

探班电视剧《夺金》 乒乓大咖齐助阵

2018年08月29日16:30 |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8月29日电(郝帅 王雪纯)8月28日,首部由国家体育总局出品,由《亮剑》导演张前执导,郑凯、张逗逗、夏星主演的讲述中国乒乓球辉煌历程的国球大剧——《夺金》在北京体育大学拍摄比赛片段。中国乒协主席徐寅生,前国家队总教练许绍发,前国家队主力队员梁戈亮、马文革、郭跃华、王涛、刘伟等乒乓大咖均悉数到场。

《夺金》以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穷学生刘争光不顾家人反对,怀揣对乒乓球的热爱一路打进国家队并出征夺冠,经历坎坷也从未放弃乒乓梦,不惜倾尽家产开办乒乓学校,用夺金的拼搏精神培养新一代年轻运动员的故事。

该剧作为首部国球题材的热血大剧,弘扬传承不息的国球精神,受到了乒乓球界各方的支持。该剧邀请到了前国家队总教练许绍发、世界冠军王俊等乒乓名宿作为乒乓球的技术指导教练;现任国家队教练、乒坛“世界杯先生”马琳,世界冠军陈玘等著名国手在剧中特别出演,打造精彩绝伦的“世纪大战”。

《夺金》是一部主要讲述专业乒乓球运动员故事的电视剧,为了让演员们提高乒乓球技术、学习不同人物不同时期的乒乓球打法,同时对乒乓球运动有更深刻的体会和理解,在正式进入拍摄周期前,几位主演首先在北京体育大学和专业的运动员们一起同吃同住同训练了三个月。

《夺金》的导演兼编剧张前因为一部《亮剑》被更多人熟知,导演张前历时八年打磨剧本,悉心向乒乓球技术顾问求教,客观的反映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运动员的生活。

该剧由国家体育总局,霍尔果斯新鼎明影视文化联合出品,广州环球瑞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预计将于2019年和观众见面。

(责编:郝帅、张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