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综合

韦永丽:向“苏神”学习 有信心跑得更好

杨汀 卢羡婷 易凌
2018年08月30日08:3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韦永丽:向“苏神”学习 有信心跑得更好

  新华社雅加达8月29日电(记者杨汀 卢羡婷 易凌)29日晚,雅加达亚运会女子200米跑一声枪响,在之前的百米比赛中无缘金牌的中国“女飞人”韦永丽再次冲出起跑线。

  韦永丽在第四道出发,与第五道的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选手萨夫罗诺娃,以及26日夺得女子100米冠军的巴林选手奥迪恩相邻。韦永丽出发不错,进入后100米,她一直保持在前三,但奥迪恩以出色的后程和冲刺能力,再一次第一个冲过终点,成绩为22秒96。100米银牌得主、印度选手杜蒂-昌德以23秒20的成绩获得第二。韦永丽第三个冲过终点,成绩为23秒27。另一名中国选手孔令微以23秒51的成绩获得第六名。

  对于未能卫冕100米冠军和在200米中再摘一铜,韦永丽赛后直言:“虽然不太满意,但是可以接受,毕竟第6枪了,自己还是去冲了一下,虽然比预期的差一点,但是尽力了。”

  韦永丽是仁川亚运会100米金牌和200米银牌的获得者。本赛季她更是状态神勇,在7月的瑞士田径大奖赛中100米跑出10秒99,创造了近20年来亚洲女子百米的最好成绩;200米也在6月的马德里挑战赛中刷出了22秒97的个人最好成绩。

  外界对韦永丽在本届亚运会上连摘两金寄予厚望。然而,21岁的巴林选手奥迪恩横空出世和印度名将杜蒂-昌德的稳定发挥,使得韦永丽事与愿违。对此,韦永丽冷静地表示,失利原因不只是对手强大,更多的在于自己的技术和状态尚未得到巩固。“其实没想到今年成绩能提高这么多,技术上不太巩固,自己各方面也都还没有完全接纳,所以很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

  不过,这位27岁的中国女子短跑领军人物在心态上还是保持着稳定和自信:“我觉得我比四年前更加成熟,在技术和节奏上掌握得更好,对后面的比赛和训练,我也有信心达到一个自己满意的状态。我会跟教练商量适合我的训练方法和计划,让我在心理上更加强大一些。‘苏神’(苏炳添)是我的学习榜样!这几年跟他一起训练真的学习到很多。”

  提起接下来的接力赛,她显得信心十足:“我们做好自己就行,我觉得我们这几年的配合还是挺默契的,对我的姐妹们有100%的信心!相信我们能创造一个好成绩。”当晚,梁小静领衔的女队在4X100接力赛中,以43秒66成功晋级。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