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2018雅加达亚运会

中国日进十金再掀夺金狂潮 男女篮球双进决赛知耻后勇

《中国体育报》
2018年08月31日08:46 |
小字号

8月30日,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第12比赛日战罢,中国体育代表团在皮划艇、跳水、蹦床、田径、乒乓球等项目共赢得10块金牌,金牌总数达到112块。与此同时,4年前仁川亚运会表现不佳的中国男、女篮在本届亚运会知耻后勇,双双闯入决赛,向着重回冠军之巅的目标又进一步。

上届仁川亚运会,作为“金牌大户”的中国皮划艇队只有3金入账,平了历史最差战绩。这个亚运周期,中国皮划艇人在科学训练,请进来、走出去等方面下了大力气,本届亚运会首个金牌日就在女子双人划艇500米、男子双人划艇1000米、女子单人皮艇500米、男子双人皮艇1000米收获4枚金牌,已经超过了上届亚运会的总成绩,下一比赛日还有6枚皮划艇金牌等待中国健儿争夺。

跳水比赛中,“梦之队”中国跳水队延续了强势表现:司雅杰、彭健烽分别斩获女子10米台、男子1米板金牌。跳水项目迄今的全部5枚金牌都被中国运动员包揽。

蹦床比赛中,中国运动员也有明显的优势——女子个人网上决赛中,有“蹦床女神”之称的刘灵玲获得了55.270分的高分,以领先第二名日本选手近2分的优势夺冠;男子个人网上决赛中,老将董栋凭借一套难度系数17.100的动作取得了59.925分,实现亚运三连冠。

田径比赛迎来了收官日,尽管中国队错失男、女4×100米接力金牌,但陈阳、冯彬两员女将为中国田径队锁定了女子铁饼的金银牌。这样,中国田径队在本届亚运会获得了12枚田径金牌,和巴林队持平,领先于7金的印度队和6金的日本队。

乒乓球赛场上,国乒继续“独孤求败”,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选手林高远/王曼昱和王楚钦/孙颖莎之间展开,结果“00后”组合王楚钦/孙颖莎“初生牛犊不怕虎”,在先丢两局的情况下4比2逆转取胜,向着两年后的东京发出了强有力的呐喊。

篮球比赛中,中国男、女篮不负众望,其中男篮86比63大胜中国台北队,将与战胜了韩国队的伊朗队争夺金牌,上届亚运会,中国男篮只取得了第5名,在国家队改革的大背景下,男篮的小伙子们期待正名;女篮则继小组赛大胜日本队之后,半决赛再次以86比74战胜对手,决赛中将迎来朝韩联队的挑战。(林 剑)

(责编:张帆、胡雪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